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炮轰队友篮球智商低 怀念火箭时22连胜

2011年01月28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国王本赛季的表现和糟糕的战绩终于让兰德里难以忍受,他今天在接受《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采访时终于发泄了出来,不仅仅对球队的战术安排不满,批评队友只会单打独斗从而葬送胜利,甚至炮轰队友篮球智商低。兰德里表示,他不想花时间去处理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且对交易流言也根本不在乎,他只是希望在球场上努力。

但是国王10胜33负的战绩让他很不满,更让他不满的是,队友在场上太沉迷与单打独斗,打得太过自私。在兰德里看来,国王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我们有太多的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从而赢得更多的比赛。”兰德里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面对记者时说道,“这令人非常失望,非沮丧,这些事情都是小事情,我们必须从中学会打比赛,这就是我的看法。”

本赛季,兰德里失去了首发的位置,但是他在替补席上的贡献也不如在火箭的时候那么出色。在与记者的聊天中,兰德里还质疑了队友的水平、天赋以及球员的比赛态度。这一次面对面的采访是在国王更衣室进行的,抢走兰德里首发位置的贾森-汤普森坐在旁边正在冰敷他的膝盖。

“球队的篮球IQ也不是太好,”兰德里继续说道,“当然了,这方面的提高需要时间。但是如果你去看看汤普森的经历就知道了。他在4年的时间里换了3到4个主教练,而且可能都是些不好的主教练。能在这个联盟混的人,水平都不错的。但是你需要找到让队员在场上正确打球的办法,跑位正确,球的转移要正确,反跑、空切,溜底线等等,还要团结一致打比赛,我们的投篮命中率那么低,就是我们单打独斗的太多了。”

对兰德里来说,他的篮球智商的确很高,他的空切、反跑,以及传球都很好,当他被包夹的时候,往往能传出好球。但是在国王,埃文斯等人都喜欢一对一单打。“当我们不知道打哪个点的时候,他们就会粘球,随随便便就出手投篮了。”兰德里继续说道,“我们彼此之间应该分享球权,当你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时候,你可以去挡拆啊。要知道,2007-08赛季我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大部分时间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能赢得22连胜,我们都是这样打的。所以,我们目前必须在教练希望的体系下去打比赛。”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