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告别郭晶晶中国体坛迎新一姐 李娜影响超姚明

2011年01月28日02:0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李娜以3:6/7:5/6:3逆转了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齐,率先晋级到女单决赛之中,这是中国金花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也是亚洲人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在郭晶晶张怡宁退役,中国体坛“一姐”缺失的空档,李娜的爆发无疑满当当地填补了这一空缺。

郭晶晶张怡宁都是过去式

当今中国体坛最有国际影响力的女运动员是谁?在去年你也许会提出郭晶晶、张怡宁的名字,2010年结束后,答案只有一个:李娜!新年伊始,郭晶晶与张怡宁先后出国学习,随后又传出了二人退役的消息。似乎一夜之间,中国体坛两位“一姐”都成为了过去式,中国女子体坛进入一个偶像缺失的年代。伦敦奥运周期,谁能当中国队“一姐”呢?人们预测了好多版本,江钰源(微博)吴敏霞、郭跃(微博 博客)甚至王濛(微博 博客)都在其列,正当人们为此争论不休时,李娜以其不断创造历史的战绩给出有力答复:我永远都是第一。

国际体坛影响力超过姚明、刘翔

北京时间昨日,李娜以3:6/7:5/6:3逆转了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齐,率先晋级到女单决赛之中,这是中国金花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也是亚洲人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在郭晶晶、张怡宁退役,中国体坛“一姐”缺失的空档,李娜的爆发无疑满当当地填补了这一空缺。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