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前瞻:鲍春来陈金战师弟 汪鑫PK黄妙珠

2011年01月27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第二天争夺,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对垒德国悍将马克-茨威布勒,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博客)在德比战里分别迎战师弟杜鹏宇和王睁茗(微博)。女单汪鑫(微博)PK大马一姐黄妙珠,王仪涵(微博 博客)卢兰演绎内战。双打蔡赟/付海峰将与丹麦强档皮特森/拉斯姆森强强碰撞。

男单:林丹PK德国悍将 鲍春来、陈金迎德比

六号种子林丹次轮对阵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茨威布勒世界排名第14。林丹在中国赛、港羽赛、大马赛连续三站比赛1/4决赛退赛,遭到了一些无端指责,超级丹韩国赛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若能夺冠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此番韩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印尼新锐苏吉亚托,而首轮马克-茨威布勒2比0完胜前全英赛冠军大马悍将哈菲兹,也彰显了不俗状态。林丹虽然在技术全面性上远胜对手,但茨威布勒作为2009年丹麦赛亚军,也是欧洲力量派的代表人物,林丹切不可掉以轻心。

世锦赛冠军陈金和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中国德比,陈金世界排名第八,王睁茗世界排名第42,五号种子陈金拥有天下第一的拉吊技术,打法特点决定了他很少被爆冷,此次韩国赛陈金首轮2比0横扫前世锦赛亚军大马老将黄综翰,而王睁茗首轮2比0淘汰了日本的山田和司。

八号种子鲍春来和杜鹏宇决战阋墙,鲍春来世界排名第10,杜鹏宇世界排名第11,去年中国超级赛鲍春来曾2比0淘汰杜鹏宇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次韩国赛,鲍春来首轮2比0轻取英格兰的卡尔-巴克斯特;而杜鹏宇鏖战三局2比1逆转了曾在世锦赛击败鲍春来的荷兰选手帕尔亚玛,鲍春来虽然身高臂长拥有高点杀绝技,但在体能储备上恐不及杜鹏宇。

四号种子谌龙与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强强碰撞,谌龙世界排名第4,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7,2009年丹麦赛谌龙曾2比1力挫对手。此番韩羽赛谌龙首轮2比1擒服越南的阮天明,而田儿贤一2比1逆转韩国的孙完虎也状态不俗。

女单:汪鑫对阵黄妙珠 王仪涵卢兰内战

头号种子汪鑫对阵大马一姐黄妙珠,汪鑫世界排名第三,黄妙珠世界排名第22,过往双方三次交锋,汪鑫全部奏凯。汪鑫在韩国赛首轮完胜印尼的菲比,而黄妙珠2比0击败了中国的刘鑫,汪鑫肩负为队友复仇的重任。二号种子王适娴与日本的后藤爱交锋,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二,后藤爱世界排名第18,王适娴韩国赛首轮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不出意外拿下后藤爱也是情理之中。

三号种子王仪涵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中国内战,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卢兰世界排名第29,过往双方6次过招,3胜3负难分伯仲。王仪涵急需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而卢兰在屡屡一轮游后,这一次誓要崛起,故而这场内战注定激烈。六号种子蒋燕皎将与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对阵,蒋燕皎世界排名第七,叶姵延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三次交锋,蒋燕皎保持全胜。

双打:风云组合迎战丹麦强档

男双方面,国羽蔡赟/付海峰、刘小龙/邱子翰、洪炜/沈烨出战,风云组合迎战大马赛亚军丹麦的皮特森/拉斯姆森。女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成淑/马晋、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杜婧/潘攀并肩作战,混双方面,国羽由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领衔,其他组合还有徐晨/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田卿。(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