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绿军欲横扫开拓者 阿伦豪言踏上冠军路

2011年01月27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面对如日中天的阿尔德里奇

如日中天的阿尔德里奇对位加内特成比赛焦点【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大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凯尔特人即将赴波特兰挑战开拓者,两队都是强调防守的队伍,因此比赛的节奏将会非常慢。凯尔特人只要不犯错误,拿下比赛的机会很大,而开拓者是否能爆冷取决于奥尔德里奇——

比赛看点:绿军找回夺冠阵容

帕金斯的复出让凯尔特人重新找回了夺冠的阵容,对开拓者将是帕金斯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帕金斯复出首战18分钟得到7分6个篮板3次助攻,预计他在第二场当中的出场时间将有所增加。有了帕金斯的挡拆掩护和拼抢篮板,凯尔特人的攻防实力都将有所提升。

球星对决:加内特对奥尔德里奇

加内特复出以后表现相当稳定,他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平均得到15.6分,高于自己的赛季平均值(15.1分)。从某种程度上说,奥尔德里奇就是加内特的翻版,两人都是身长手长、能里能外、转身跳投命中率奇高的球员,不同的是奥尔德里奇年轻9岁。目前奥尔德里奇深受臀部伤势的困扰,上一场比赛他仅得9分。不过,加内特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奥尔德里奇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这位开拓者领袖在1月份场均能砍下25.5分9.9个篮板!

球队走势:绿军开拓者齐头并进

凯尔特人最近7场比赛赢了6场,稳稳霸占了东部第一名的宝座。不过,凯尔特人最近的客场战绩并不是太好,他们最近4个客场输掉3场,包括输给奇才、活塞这样的弱旅。开拓者最近6场比赛赢了5场,而且他们让最近6个对手场均仅得93.7分。在场均限制对手得分排行榜上,凯尔特人和开拓者分列全联盟第二和第八,因此两队的交锋将是一场“防守大战”。

交锋回顾:凯尔特人有绝对优势

凯尔特人过去10次在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做客,赢了7场;凯尔特人过去11次打开拓者赢了10次之多。两队本赛季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开拓者以95-99惜败于凯尔特人,明天绿军再胜就将横扫开拓者。双方上次在波特兰交手,凯尔特人阿伦拿下21分,率领球队以20分的优势狂屠开拓者,开拓者全队仅有7次助攻创下队史新低。明天开拓者将力争向凯尔特人复仇,后者会面临不小的冲击。

盘口分析:凯尔特人让4分

外盘预测凯尔特人客场让4分。凯尔特人在经验方面占据上风,可是开拓者在主场以逸待劳,也不能说毫无机会。

焦点言论:阿伦自信能重返总决赛

帕特森的复出让凯尔特人相信自己已经重返夺冠轨道,阿伦表示,“帕金斯的回归对我们有很好的象征意义,我们知道了自己将重新回到什么地方(总冠军)。”

预计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厄尔登、加内特、皮尔斯、阿伦、朗多

开拓者:普兹比拉、奥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米勒(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