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场:李娜底线进攻疯狂失误 2011澳网丢首盘

2011年01月27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李娜底线进攻疯狂失误 2011澳网丢首盘

李娜输掉首盘很失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澳网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在中心球场率先进行的比赛中,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遭遇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盘比赛李娜有些慢热,底线失误频频,两次被对手破发后以3-6输掉首盘,这是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李娜丢掉的第一盘比赛。

中国金花在此前与对手的三次交锋中以2胜1负占优,但事实上李娜的这种打法也是一把“双刃剑”,尤其是面对沃兹尼亚奇这样防守能力出色的球员,当李娜手感好、失误率较低的时候,她可以凭借凌厉的进攻打垮对手,不过若是手感不佳,李娜则会很容易陷入失误的泥潭。今天的首盘比赛便是如此,沃兹尼亚奇在经过上轮的苦战后,状态明显有所恢复。底线回球旋转重、落点深,这让进攻节奏较快的中国金花非常别扭,速度优势无法发挥出来,李娜便陷入了对方所擅长多拍拉锯。

被动之下,中国金花的心态开始变得急躁,正反手的进攻明显失去前几场比赛的准星,不断出界和下网。相反沃兹尼亚奇则越打越稳,在两人的底线对决中占据主动,并不是打出少见的制胜分。首盘技术统计方面,李娜竟然出现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仅有4次,这是中国金花丢掉澳网开赛以来首盘比赛的主要原因。(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