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本届澳网四强拒绝黑马 女单冠军归属更添悬念

2011年01月26日15: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击败A-拉德万斯卡挺进澳网四强,本届澳网女单四强已经全部产生,虽然今年澳网冷门不断,但是走到半决赛发现几个大热门都挺到了最后。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和克里斯特尔斯世界排名分列前三位,而李娜则是悉尼赛冠军,状态正佳,这也是近几年大满贯女单四强最为整齐的一次。

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从一开始就让人们跌破眼镜,高排位种子的早早出局,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排名17号的法国选手雷扎伊首轮出局,15号种子巴托利第二轮出局,中国小将彭帅在第二轮比赛中挑落排名第7的扬科维奇,爆出了本届澳网的最大冷门。第三轮11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出局,而在第三轮就惨遭淘汰是海宁10年来澳网的最差战绩,随后大威廉姆斯在和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仅仅打了一局,就因腹部伤势的恶化而黯然退赛,5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10号种子皮尔、14号种子莎拉波娃也难逃厄运,人们难免会质疑今年澳网是否是去年澳网、法网和温网的翻版?

去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闯入四强,为中国网坛书写了历史性的一页,然而李娜的种子排名仅在第16位,郑洁则是非种子选手。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7号种子斯托瑟一路过关斩将,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而1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更是一黑到底,在决赛中击败了斯托瑟捧起了冠军奖杯。去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名不见传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和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占据了四强中的两个席位。

但随着今天四强席位的全部产生,我们惊奇的发现,虽然本届澳网一路都冷门迭出,种子选手纷纷落败,但是最终进入澳网四强的,包括了当今世界排名前三的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和刚刚在悉尼取得个人首个WTA顶级赛事冠军的李娜。她们的晋级之路看起来都显得波澜不惊,似乎所有的冷门都是她们四周的龙卷风,而这四人才是风眼,掌控着本届澳网的命脉。

如此强大的四强席位,只有去年的美网可以与之匹敌,当时进入前四的是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而上一次排名前四的种子选手全部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四强是2009年的温网,她们是萨芬娜、德门蒂耶娃和大小威廉姆斯。本届澳网女单比赛已经到了最激烈的时刻,相信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必将为我们呈现最精彩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