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3-0和1-1西甲新格局 巴萨领先皇马一个时代

2011年01月27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0和1-1西甲新格局 巴萨领先皇马一个时代

挡不住的巴萨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5-0的大胜,加上之前西甲联赛第12轮的8-0屠杀,本赛季两次面对阿尔梅里亚,巴萨竟然取得了令人窒息的13-0。而西甲第19轮后,皇马落后巴萨的积分差距由2分扩大到4分,正是阿尔梅里亚1-1逼平皇马挡住了银河战舰的前进方向。面对同一个对手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足以说明谁才是西甲的霸主。

由于巴萨和皇马在西甲联赛中过于鹤立鸡群,所以不少媒体将这两豪门之间的竞争称之为“西超联赛”,而剩余的18支球队则仍在进行西甲联赛。但是通过下面的对比,应该能得出更加骇人的结论:西甲的格局被重新划分:第一等级——巴萨、第二等级——皇马、第三等级则是其余18支球队。

本场巴萨5-0大胜阿尔梅里亚,MVP(梅西(微博 博客)、比利亚、佩德罗首字母所写)火力全开,其中梅西打进两球,曾被媒体称为“铁树”的凯塔本场也“开了花”,接到梅西挑传的马里中场轻描淡写的就上演了推射球门死角的好戏;再说之前8-0大胜一幕,比赛中梅西完成帽子戏法、替补的博扬梅开二度、佩德罗和伊涅斯塔(微博)各有一球进账,被打蒙的阿尔梅里亚球员阿凯西尔迪还送上了乌龙大礼。取得巨大比分的胜利,比赛场面一边倒到何种程度可想而知。

再说皇马被阿尔梅里亚逼平的比赛,赛后媒体一致表示“皇马在副班长身上丢分,就是‘主动’选择了掉队。”比赛中卡卡被穆里尼奥推到首发,结果巴西天王与C罗,厄齐尔,迪马里亚之间缺少化学反应,致使皇马进攻乏术,虽然射门之比是9:27,皇马是对手3倍,但射正门框范围之比却是3:5,C罗迪马利亚禁区外的浪费积攒了太多的射偏数据。倒是阿尔梅里亚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还先于皇马进球,若不是格拉内罗上演奇兵本色,皇马联赛的第二场失利恐怕等不到次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

另外,通过今日的两场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最终比分,也能看出些端倪:作客皮斯胡安球场的皇马1-0小胜塞维利亚,比赛中厄齐尔错过空门机会,但是塞维利亚有一次门线球被裁判吹掉,还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首回合客场1-0取胜,次回合在伯纳乌静候对手的皇马占据很大优势;巴萨的5-0大胜就不赘述,更是将4月20日国王杯决赛的入场券踹在了兜里。国王杯决赛皇马对阵巴萨,这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虽然两豪门今天都获得了胜利,但5-0和1-0,最终比分一目了然,而且相当直观。

当然会有人指出,5-0和1-0的比分要看对手的强弱。除了上述对阵阿尔梅里亚的13-0和1-1,巴萨最近3个月内的多场大比分胜利就是由10月31日第九轮主场5-0大胜塞维利亚开始的。那场比赛中梅西、比利亚双双梅开二度,阿尔维斯锦上添花,巴萨的控球率一度高达82%,全场射门之比是悬殊的21:3。而联赛中皇马也只是在主场取得1-0小胜,迪马利亚77分钟才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阿尔梅里亚现在排名西第18位,是公认的保级热门球队;而塞维利亚则一直是西甲劲旅,是冠军联赛的常客,还曾连续两年夺得联盟杯(06年和07年)冠军。就是在面对这样两支强弱分明的球队时,巴萨都能取得大胜,而皇马却不能保证全部拿下,即便是胜利也是如履薄冰、异常艰难。这就完全印证了上述所说的西甲如今分成三等级:第一等级——巴萨、第二等级——皇马、第三等级则是其余18支球队。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