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马哥让皇马克星丧胆 巴萨绝不向贪财男妥协

2011年01月27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马哥让皇马克星丧胆 巴萨绝不向贪财男妥协

小马哥是梅西(微博 博客)攻城拔寨的幕后英雄

腾讯体育讯 在这场让第二回合已失去悬念的国王杯半决赛里,巴萨的二、三号后腰各以完美的攻防表现,向瓜迪奥拉和巴萨高层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状态,也向迟迟未与巴萨续约的布斯克茨敲响了警钟:巴萨既不缺世界级的后腰,也不缺带刀后腰!

对于阿梅利亚的攻击型中场皮亚蒂,熟悉本赛季西甲赛事的球迷绝不会陌生。这位身高仅1米63阿根廷小将,年仅21岁,有着“西甲哈斯勒”之誉,可踢前锋与前卫。在1月17日阿梅利亚逼平皇马的比赛中,正是皮亚蒂将皇马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最后由长相酷似港星吕颂贤的乌里奥破门,“帮助”巴萨扩大了积分榜的优势。

短短10天时间,为何皮亚蒂在对皇马的比赛中神勇非凡,却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形同消失?答案就是他今天遇到了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从比赛第1分钟起,两人间就开始了漫长的较量,当然这个漫长是相对于皮亚蒂而言的,因为他被马斯切拉诺防得痛苦不堪。

比赛刚开始1分钟,皮亚蒂就借客队开球的先机,策动了一次挑传式的快攻,这也竟是皮亚蒂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在与马斯切拉诺的较量中占得先机。整场比赛,马斯切拉诺5次成功地从皮亚蒂脚下断球,10次拦截了皮亚蒂的传球与阿梅利亚其他球员传给皮亚蒂的球。阿根廷队长完成这一成绩,仅仅付出了一次犯规的代价,而这一次犯规,还是扔在了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生力军乌切身上。

马斯切拉诺早已不是首秀时冒然领黄牌的那个与巴萨节奏不合的初哥了,包括本场比赛无黄牌在内,他在过去4个月的17场比赛里,仅吃到一张黄牌,那还是在2010年12月13日巴萨5-0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所以西班牙媒体一直坚信一个观点:布斯克茨的盯人防守技术,对于马斯切拉诺根本不是难事。

被布斯克茨压制的另一位巴萨后腰凯塔,本场比赛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第二个进球。其实凯塔在塞维利亚时期是中场推进器,只是来到巴萨后完全不可能与哈维(微博)、伊涅斯塔的进攻能力争辉,按照《每日体育报》的调侃之词,“他在进攻中的发挥只能趁着哈维下场后偶有表现”。

本场比赛正是凯塔换下了完成2次助攻的哈维,瓜迪奥拉的这次换人既成就了凯塔这棵“半铁树”开花,也间接地向布斯克茨敲响了警钟。顺便可以提一下,布斯克茨的上一次进球,与凯塔的上一次进球,皆发生在2010年9月26日巴萨客场3-1毕尔巴鄂的西甲联赛。

其实这场比赛的首发非常耐人寻味,虽然马斯切拉诺进入国王杯首发名单符合本赛季惯例,但布斯克茨的替补顺位居然低于凯塔,这就是奇特之处了。虽然马斯切拉诺与凯塔在本赛季此前比赛中,有过3次经过换人调整后的同场之局(两人同时首发不计入),但当时布斯克茨根本未进入比赛名单。这就让人不得不联想起巴萨近期的续约加薪事件。

巴萨内部最近在续约问题上弥散着一种怪异的气氛,阿尔维斯在加薪问题上与俱乐部陷入僵局,同时布斯克茨的续约态度也很暧昧。去年圣诞节前,布斯克茨的经纪人声称可在元旦解决问题;元旦后又称1月15日可解决,到了1月23日又放言可在31日前敲定。《每日体育报》指出,布斯克茨目前就是在持观望态度,一旦阿尔维斯加薪成功,布斯克茨也有望坐地涨价。马斯切拉诺总能抓住难得的比赛机会,并上演着出色的表现,凯塔也总能不负替补登场的使命,两位一度被布斯克茨压制的后腰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着,巴萨在后腰位置上已有足够多的世界级人才。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