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来!让鲁能恒大点燃中超 烧钱3亿火星撞地球

2011年01月27日08:52《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更准确地说是球迷们的期望:恒大和鲁能将在2011赛季首轮交锋。这个说法有一定的理论依据,因为鲁能是卫冕冠军,恒大则是升班马,按常理在首轮交锋是非常可能的。而这种可能带来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作为两支2011赛季投入最大的球队,他们首轮交锋注定会带给球迷强烈的关注,从而为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营造极为浓厚的氛围。

目前,虽然恒大和鲁能是否首轮争锋尚无定论,但鲁能和恒大已经在厉兵秣马,本赛季恒大在外援方面的投入估计有望过亿,因为他们试图签下的外援克莱奥就花费400万欧元。鲁能方面自然也不甘示弱,在续签安塔尔和莱昂之后,巴西甲级联赛射手榜第四的奥比纳和巴西豪门球队的中后卫雷纳托也一同和鲁能签约,预计在2011赛季鲁能外援方面的投入不会低于5000万,总投入将过亿,传统豪门鲁能面对恒大的强势显然也很给力。

恒大的异军突起,其实可以总结为“恒大模式”。这个模式最早可以追溯到前卫寰岛和上海中远身上,在1997年以及2000年左右,前卫寰岛和上海中远就曾经通过高投入给平静的甲A联赛带来了一丝涟漪。在2010年,恒大再一次让金钱的威力显现。在2010赛季,恒大便花费350万美元的转会费引来穆里奇,这还不包括年薪和奖金,而在2010赛季,身在中甲的恒大的总投入在1亿5000万以上,是中超的中能、南昌等小俱乐部投入的六倍之多。

恒大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中超联赛的氛围,要知道在2010赛季,投入较高的绿城和陕西等俱乐部也不到亿元。如今因为恒大,评判豪门球队的标准也从“5000万俱乐部”或者“8000万俱乐部”变成了“亿元俱乐部”,甚至可能在不久之后变为“两亿元俱乐部”——以后谁的投入如果达不到亿元,谁都不好意思说准备在中超混。

恒大是在烧钱吗?不完全如此。我们不妨和日本J联赛足球俱乐部横向对比。在J联赛,俱乐部的投入大都在2000万到3000万美元左右,俱乐部的引援投入也会达到千万美元左右。可以这么说,日本各界对于足球的投资超过中国的十倍乃至数十倍,恒大的出现不过是让差距缩小。所以,真正让我们担心的其实不是恒大的投入太高,而是恒大能否持之以恒地投资,如果恒大的投资能够维持5到10年,那么恒大不但自身会变成真正的豪门,也将带给中超全面的提升。

在恒大异军突起的时候,鲁能也不甘寂寞了。本赛季鲁能之所以大投入,最重要的原因是鲁能希望在亚冠联赛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这也是国家电网和山东省方面对于鲁能足球的希望和要求。作为国企来说,投入足球的确需要综合,并且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完全打破均衡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如今随着恒大的出现,鲁能也终于有了展现雄心的天地:在2010赛季受到绿城和陕西方面的刺激,在2011赛季受到恒大的刺激之后,鲁能终于出手了。

高手不再寂寞,无论是恒大还是鲁能。如果没有恒大吃螃蟹,鲁能恐怕仍旧会谨小慎微,如果没有鲁能强势应对挑战,恒大不久之后一定会感觉意兴阑珊。现在,我们希望恒大和鲁能首轮交锋。这次交锋,在意的还真不是输赢。对于正在重新起步的中国足球来说,还有比鲁能恒大首轮交锋更好的广告效应吗?广告词都替足协想好了——两豪门投入近3亿,家长们,带着你的孩子去踢足球吧,恒大和鲁能等着你们的加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