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斯基4战命中率仅三成 天王自己都叹丑陋

2011年01月27日08:5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小牛赢球,诺维茨基却还在皱眉头,当他翻开技术统计后。

与快艇一战,诺维茨基15投6中,命中率40%,比赛季平均值低12.2个百分点,但这竟然是诺天王最近四战惟一一次命中率达到四成。

湖人,诺天王15投5中,命中率33.3%;打公牛,16投6中,37.5%;打篮网,24投7中,29.2%。最近四战,诺天王总共出手70次,仅命中24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4.2%。

“这几场比赛,我的表现实在太丑陋了,”诺天王直言,“从新秀赛季(1998-99)至今,我还从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原因不难寻找,诺维茨基的脚踝伤势尚未真正痊愈,若不是巴特勒赛季报销,他的复出时间很可能还得推迟。事实上诺天王复出后的七场比赛,只有在与活塞一战中命中率超过50%(17投10中),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诺天王投篮时的稳定性。

“歇了三个星期,我的意志告诉我的身体,现在必须跑动,但是要过一会儿,我的身体才能动起来,”诺维茨基说。

诺天王对自己的状态显然不满意,与快艇一战,他贡献了20分,但赛后他还是一个劲儿找不足。

“上半场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巨大压力,”他说,“直到进入下半场,我们才打得强硬了起来,这就是NBA,越是凶悍的球队,犯规数就会越多,从中占得先机。上半场,对手比我们做得棒,但下半场,我们显然更出色。”

好在诺天王表示,他的身体状态正在逐渐恢复,对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而言,诺维茨基当然明白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事实上,我现在的感觉比刚复出时好多了,”他说,“我很少遇到重大伤病,而现在,我必须尽快适应和调整,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