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天下之大 容不下阿德巴约的人品

2011年01月27日07:58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皇马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效力于曼城俱乐部的阿德巴约正式加盟。皇马将以先租后买的方式签下这名多哥前锋,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租借期满后他将以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永久转会,而这半年租借期内的400万欧元球员工资将全部由皇马承担。

关于阿德巴约转会的评论,竟充斥着对多哥人人品的质疑。所有人都为阿德巴约庆幸,庆幸他将在一位以调教刺头出名的教练手下效力。穆里尼奥曾经带过伊布和巴洛特利这样肆意妄为的天才,但都能给予他们足够的保护。

有人保护过阿德巴约吗?真相总是难为人知,至少阿森纳的昔日队友们没有给他好脸色。在阿德巴约离开兵工厂之前,法布雷加斯已经公开骂他说:“阿森纳不需要不忠诚的人。”当时有的是队内非洲帮和法国帮分裂的消息,后来科洛·图雷也随着阿德巴约前往曼彻斯特。还有英国媒体用匿名阿森纳球员的话,将多哥人描述成“小偷”:“他在队内的时候,我们的更衣室总是丢东西,除了一些贵重物品,他连球鞋和球衣都拿。”这听起来和特里倒卖黄牛票一样不靠谱,它是真的吗?

在那场曼城4比2击败阿森纳的比赛中,阿德巴约是带着恨的,他先是掌掴宋,踩踏法布雷加斯,然后是故意抬腿踢伤范佩西脸颊,进球后更是奔跑大半个球场在枪手球迷前滑跪庆祝。这样也没有让他爱上曼城,在离开之前,他和科洛·图雷在训练场上拳脚相向,再一次带着恨离开。

很多人为皇马选择阿德巴约不解。在弗洛伦蒂诺过往的行事风格看,他只要一个球技和形象俱佳的前场球星。《卫报》便说:“看不出阿德巴约6个月后留在皇马的可能。这次转会是穆里尼奥的胜利,因为他在引进前锋的问题上一直持续给董事会施压。”在这里也有穆里尼奥的让步,皇马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花钱,他们没有抢到哲科这样的冬季转会标王,对范尼和克洛泽的报价太低也导致引进前锋接连受挫。阿德巴约只是一笔合适的买卖,而他可以参加欧冠的“清白身”,也为他在转会市场加分。

带着人品的争论,26岁的阿德巴约来到马德里,这里还将把争议继续。多哥前锋不是一个纯粹的坏人,他曾义无反顾回去参加非洲杯、为国家队队友出头讨要2006年世界杯的奖金,结果自己反倒被开除出国家队。就是这样,他到哪都要洒下一地恨,让自己的容身之所一再萎缩。等到伊瓜因复出,阿德巴约又将是伯纳乌更衣室最可能闹事的那一个,而他还将继续流浪。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