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巴萨5-0梅西2射1传 MVP三枪火力全开

2011年01月27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巴萨5-0梅西2射1传 MVP三枪火力全开

点击进入组图:梅西微笑恰似偶像明星 比利亚好不自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5时,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主场5-0大胜阿梅利亚。上半场巴萨打入4球,梅西(微博 博客)梅开二度,比利亚和佩德罗各入一球,其中比利亚和佩德罗的进球来自哈维(微博)的助攻;终场前梅西助攻,凯塔破门。巴萨距离晋级决赛无限接近。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20场国王杯比赛,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相遇。巴萨曾在本赛季西甲第12轮8-0大胜对手,直接导致对方主教练被解职。双方此前交战11次,全部在西甲联赛,巴萨8胜3平无一败绩。其中在诺坎普球场巴萨5战全胜,进16球,一球未失。

上半场前2分钟阿梅利亚尝试了一番重兵进攻,但很快便收缩防线。第2分钟比利亚左路带球杀入禁区,获得角球;1分钟后梅西禁区前直塞被断。第5分钟梅西接哈维中线挑传,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射门稍稍偏出。

第8分钟巴萨取得1-0领先,梅西进球,佩德罗助攻。佩德罗右路带球突破,禁区前传中,梅西一个假动作晃得对方两名后腰瓦加斯和姆巴米撞在一起,梅西弧顶处远射破门!

第10分钟巴萨再入一球,2-0,比利亚进球,哈维助攻。巴萨发动快速反击,哈维带球沿中路奔进30米,于弧顶处分给左侧禁区内的比利亚,后者右脚低射远门柱破门!

第15分钟巴萨将比分扩大为3-0,梅西梅开二度,伊涅斯塔助攻。比分落后下的阿梅利亚大举进攻,巴萨发动快速反击,伊涅斯塔带球奔袭40米,弧顶处分给右侧的梅西,梅西杀入禁区,左脚巧射远门柱破门!

大比分落后下,阿梅利亚球员显得很急躁,第21分钟克鲁萨特被佩德罗带球晃过后,一记扫堂腿将佩德罗放倒。第25分钟比利亚在点球点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1分钟后巴萨快速反击,佩德罗射门被扑。第28分钟梅西带球,被加西亚从身后放倒,主裁判未出示黄牌。1分钟后加西亚从身后踢翻阿德里亚诺,再次逃脱黄牌。

第30分钟巴萨取得4-0领先,佩德罗进球,哈维助攻。哈维主罚右侧底线处任意球,罚向禁区中路,佩德罗点球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MVP三叉戟组合全部进球!

第38分钟阿梅利亚后卫卢纳从身后一脚狠狠踢中阿德里亚诺胸口,主裁判依然没有掏黄牌的意思。第40分钟瓦加斯在阿梅利亚禁区前,从身后凶狠铲翻哈维后,发动后场快速反击,古伊托射门被平托扑出横梁。2分钟后比利亚被对方从侧面踢倒,主裁判再次不予理会。第42分钟伊涅斯塔带球突破中线,瓦加斯拉人犯规,主裁判终于出示第一张黄牌。第44分钟梅西带球连过3人,射门被扑。补时1分钟,双方暂未斩获,巴萨4-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暂未换人,第46分钟阿德里亚诺以一脚远射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第52分钟梅西左侧禁区内射门偏出。第60分钟阿梅利亚用前锋乌切换下科罗纳,随后连续发起猛攻,1分钟内完成2次射门皆被平托扑出。第65分钟巴萨用阿菲莱换下比利亚。

第67分钟哈维前场抢断,阿菲莱送出哈维式直塞,佩德罗右侧禁区内单刀射门被扑出。2分钟后阿菲莱换位至左路,过人后下底传中被门将击出。第72分钟阿菲莱积极防守,一路追防对方反击球员至巴萨禁区。第79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禁区内带球,一记马赛回旋过人后,被对方后卫踢倒,主裁判只判了角球。

第81分钟米利托换下马克思维尔,第85分钟梅西弧顶直塞被断;第86分钟乌略亚错失单刀反击,1分钟后第87分钟凯塔进球,巴萨再一次在本赛季取得了5-0的比分!梅西弧顶挑传,凯塔右路套边杀入禁区,劲射破门!

90分钟比赛刚过,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取得了5-0大胜,为晋级决赛打下了美妙开局;包括本场在内,在双方的6次诺坎普战役中,巴萨疯狂打进21个进球,且一球未失,为瓜迪奥拉的第20场国王杯赛事画上了华丽的一笔。

巴萨(4-3-3):

门将:13-平托

后卫:21-阿德里亚诺、3-皮克、22-阿比达尔、19-马克思维尔(81'米利托)

中场:6-哈维(73'凯塔)、8-伊涅斯塔、14-马斯切拉诺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65'阿菲莱)、17-佩德罗

阿梅利亚(4-2-3-1):

门将:13-埃斯特班

后卫:16-马查多、4-佩勒拉诺、21-加西亚、14-卢纳

中场:22-瓦加斯、19-姆巴米,11-皮亚蒂、15-科罗纳(60'乌切)、8-克鲁萨特

前锋:23-古伊托(73'乌略亚)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