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二度退役并非全因伤痛 力不从心壮志难酬

2011年01月27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 海宁再度宣布退役了。这位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官网上的信中表示,肘部的伤势过于严重,超过了想象,无法继续将自己的水平留在职业网坛的顶尖行列,因此选择告别网坛,而比较一下她两次退役的心态,我们怕是再也奢望她再度复出回归职业网坛了。

今年只有29岁的海宁在2008年的5月第一次宣布退役,当时海宁是排名世界第一球员,也就成为了WTA史上第一位还在巅峰就选择退役的球员。第一次退役的时候海宁表示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她觉得热情和精力都已经耗尽。虽然脚上的伤也影响了成绩,但是海宁勇敢的表示更多的还是自身的问题。

然而在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立刻拿到美网冠军之后,海宁在去年的布里斯班站上宣布复出,这位拥有7座大满贯奖杯的比利时天后重新拿起了球拍,并且随后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只是在去年的温网上,她在和同胞的比赛中弄伤了肘部,随后就退出了2010年余下的比赛。

表面上看起来海宁的退役是因为伤病,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时代的变化,如今海宁在球场上已经没有了3年前的霸气和统治力。年轻的女孩们拥有冲劲和活力,在这个打法越来越多变、赛程越来越密集的网坛,即使是大威、小威这样力量出众的选手如今也因为伤病不得不放弃很多比赛,被四处涌现的新人打的有些晕头转向,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每年都要换几张面孔。而身材矮小、技术以细腻见长的海宁,再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依靠经典的单手反拍击球而傲视群芳。尤其是此次复出后,海宁的脚步失去了以往的轻盈。比赛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让人觉得她开始有点力不从心。

本届澳网的比赛,身在死亡1/4区的海宁在第一轮面对资格赛选手的米尔扎时就被逼得打了三盘才勉强过关,而第三轮对阵曾经16次败在自己拍下的库兹涅佐娃,更是遭对手横扫出局,堪称她参加澳网的最糟纪录。这对她的战斗力和意志力又是个沉重的打击。

时间从不因人的意志转移,当海宁重新拿起球拍,回到球场上,发现网坛已经物是人非。除了不停的适应,她更要应对长期比赛累积下来的伤痛折磨。如果说第一次退役是因为“心力交瘁失去热情”的话,那么这一次退役海宁更多的是“力不从心和无可奈何”。不过不管怎样,海宁依然是海宁,那个倔强的比利时天后,那个拿起球拍就绝不服输的小个子精灵。正如她自己在官网上说的。“结束比赛,是要开始另一段旅程。”相信海宁在网球之外的人生会一样的精彩。(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