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高峰低谷都很正常 我能坦然接受失败

2011年01月27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开赛后不久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的八强。赛后纳达尔的心态保持得非常坦然,他表示不管是状态的 高峰还是低谷都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今日的输球尽管十分遗憾,但是他能够平静的接受这样的结果。

纳达尔之前已经连夺三项大满贯的冠军,本来有望在本次澳网赛中后追平罗德拉沃尔当年创造的赛季全满贯纪录,但是这场意料之外的失利让所有梦想顿时灰飞烟灭,好在纳达尔的心态保持得非常不错,和他在球场上的顽强一样,纳达尔在赛后选择勇敢的面对一切:“网球运动中出现高峰和低谷都是正常的事情,这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去年我经历了很多开心的时刻,整个赛季都能够保持健康,展现出很高的水准。今年我在阿布扎比也做的不错,但问题随后接踵而至,接下来的一个月对我来说很困难。”

纳达尔表示自己会尽快从输球的阴影中走出,向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继续迈进:“我会坦然接受这个事实,然后继续努力向下一个目标努力。尽管我知道要重复去年的美好非常困难,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努力推进,我相信自己就能很快回来,并在下一站比赛中拿出自己最佳的表现。”

最后纳达尔还表示对于自己本周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如果不是今日的意外事故,他很有信心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在来到墨尔本之后我一天比一天健康,完全没有问题,我对自己第一周的表现非常满意,进入第二周之后我在西里奇的比赛中也表现得非常不错,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状态。唯一的问题就是今天有点不走运,当你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的击球自然要受到影响,很明显今天不是属于我的一天。”(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