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拒绝透露受伤详情 强调其不是输球理由

2011年01月26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开赛后不久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的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面对记者的轮番追问对于自己身体方面存在的问题闭口不谈,他只是强调发挥出色的费雷尔配得上今日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今日开局后不久就拉伤了自己的肌肉,毫无疑问这是他今日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是赛后他却不想多谈自己的伤病:“对于伤病我真的无法可说,我宁可不去谈论这个话题。首先,我并不知道伤病是如何发生的,其次,我宁愿向比赛的获胜者同时也是我的朋友表示祝贺,我宁可多谈比赛,毫无疑问他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我必须向他祝贺并且希望他在半决赛中也有出色的发挥,我认为他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甚至有机会赢取最后的冠军。”

纳达尔承认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不过他再次拒绝拿伤病作为自己输球的借口:“是的,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天,我再次在这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不过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实在无法做得更好了,今晚我的对手表现得非常强大,我完全无法与之对抗。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球场上的感受,我唯一能说的是我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当然我确实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从多哈开始,我就受到了一些健康问题的的困扰。”

纳达尔本来有望在本次澳网之后完成连摘四大满贯的壮举,今日的输球使得他的“拉法大满贯”功亏一篑,不过纳达尔否认这会让自己感到心碎:“网球生涯总是有高光的时刻也有低潮的时刻,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拥有过很多美妙的时刻,上个赛季我就非常幸运,几乎一整个赛季都打得不错,这个赛季的起步我并没有事事顺心,不过这也是运动的一部分,我只能接受它,然后更加努力的工作,希望在下站比赛中我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

在预测费雷尔与穆雷半决赛的前景时,纳达尔表示道:“大卫打得非常出色,不过我不认为他是夺冠的热门,当然如果他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势头,他有取胜的机会,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然希望他一切都好。我认为穆雷目前这个时刻也打得非常出色,两人都有机会进入决赛争夺冠军。”

去年纳达尔在澳网的比赛中也是止步八强,但是他在与穆雷的比赛中伤退,在谈到今日输球后的感受与去年是否有区别时纳达尔表示道:“是有一些不同,去年我的膝盖依然存在严重的问题,我当时并没有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因此输球也在预料之中。今年我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仅仅是有一些不走运,这样的输球方式自然是让感觉到更多的遗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