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刘炜22分难助主 孟铎6记三分东莞客场胜上海

2011年01月26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险上演翻盘好戏 15记三分助东莞客场取胜

华德赛前收到了球迷的礼物 却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海消息,CBA联赛第20轮今晚拉开战幕,上海队携两连胜之势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东莞队,最终以113比117惜败。东莞队全场15记三分成为制胜的关键。

全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孟铎成为东莞取胜的关键,全场3分球10投6中,拿到20分,张凯得到13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弗罗曼得到17分和12个篮板,约什得到21分,邱彪和顾全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上海方面,哈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和22个篮板的大两双数据,刘炜卢卡斯分别得到22分和20分。

比赛一开场,东莞队连续突破造成吴洋两次犯规,依靠罚球取得3比0的开局,哈里斯连续得分后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变为4比4,随后刘炜的罚球帮助上海取得9比7的领先。在东莞队何忠勉的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后,上海队也由王勇和卢卡斯分别投中三分,双方战成22比21。随后两队的3分球依旧保持着高命中率,首节结束,东莞客场32比31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约什3分命中帮助东莞取得35比31的领先,孟铎的3分球更是让东莞队42比35继续领先,在东莞队连得4分后,46比35,东莞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刘炜突破上篮命中,但约什随即还了一记三分球,51比39,东莞依旧领先。彭飞的右侧底角三分一度让上海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上半场结束前邱彪命中3分球,帮助东莞队半场结束时取得60比48的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上海队便由刘炜连得6分,随后东莞的弗洛曼开始发威,中投多次命中,张凯也贡献罚球线跳投,东莞队反而扩大了领先优势,76比61。接着刘炜打3分得手,加上彭飞的3分球,双方分差再次回到个位数,67比76。但张凯也打成2+1,之后他又补篮得手,帮助东莞队85比71再次领先到了14分。第三节最后阶段,上海队凭借一波10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81比86,最终上海带着84比89落后5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决战。

最后一节比赛,哈里斯的上篮和王勇的3分球让上海队将比分追平,92比92。但孟铎的3分球和弗洛曼的上篮得分,帮助东莞队稳住局势,97比93,在上海队进攻效率下降后,孟铎的3分将分差再次扩大到两位数,104比93。随后孟铎连续投中三个3分球,但是彭飞和卢卡斯的3分球,帮助上海打出一波9比0,108比112,上海仅落后4分。王勇高难度的3分命中,帮助上海队在还剩37.8秒时将比分迫近至111比114。最后时刻,卢卡斯3分强行出手不中,最终东莞队以117比113险胜上海队。

下一轮的比赛,将是春节前的最后一轮常规赛,上海客场挑战浙江,东莞则回到主场迎接山西队的挑战。

上海队首发阵容:刘子秋、刘炜、彭飞、吴洋、哈里斯

东莞队首发阵容:弗洛曼、何忠勉、邱彪、冯祺、张凯

(宝宝)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