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女单:国羽五将晋级 李雪芮负拉斯姆森

2011年01月26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敲响战鼓,女单首轮硝烟散尽,国羽汪鑫(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蒋燕皎(微博)、卢兰(微博)五位名将顺利晋级16强,而李雪芮输给丹麦的拉斯姆森,刘鑫不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遗憾的止步首轮。

汪鑫2比0玛丽雅-菲比(印尼)

头号种子汪鑫对阵印尼的玛丽雅-菲比,汪鑫世界排名第三,玛丽雅-菲比世界排名第30,第一局比赛汪鑫开场取得5比2领先,其后越战越勇9比3扩展优势,并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汪鑫在12比8领先后,打出连得6分高潮,18比8扩展优势,并以20比9抢到了局点,最终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10比6领先,此后通过凶狠的下压进攻16比8领先,并以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16强。全场比赛汪鑫杀球得分达到15分,对手只有3分。汪鑫将与大马一姐黄妙珠争夺八强。

李雪芮0比2拉斯姆森(丹麦)

亚锦赛冠军李雪芮挑战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李雪芮目前世界排名第11,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五,李雪芮曾在2010年法国赛击败拉斯姆森。第一局比赛李雪芮开场6比2领先,此后一路保持领先,拉斯姆森在11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扳成14平。李雪芮率先求变17比15超出,不过拉斯姆森在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拉斯姆森开场取得7比0梦幻开局,李雪芮破釜沉舟将比分追成8平,李雪芮中局14比11领先,拉斯姆森16比14反超,并以20比16抢到赛点,李雪芮挽救两个赛点无济于事,18比21又折一阵,0比2不敌对手首轮出局。

王适娴2比0波萨那(泰国)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对阵泰国的波萨那,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波萨那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四次交锋,王适娴保持全胜,故而占据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4比2领先,其后凭借精湛的网前技术13比7拉开差距,中局15比8遥遥领先。波萨那将比分追到16比17只差1分,王适娴连得4分,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9比5领先后又打出连得7分冲击波,16比5扩展优势,最终以21比11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日本的后藤爱。

蒋燕皎2比0姚洁(荷兰)

三届中国公开赛冠军蒋燕皎对阵荷兰老将姚洁,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姚洁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六次交锋,蒋燕皎全部奏凯。第一局蒋燕皎开场3比4落后,中局4比10处于下风,蒋燕皎在12比19的逆境下,奇迹般打出连得7分的高潮,21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10比4领先,其后稳扎稳打21比15拿下,从而2比0淘汰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中国香港的叶姵延。

王仪涵2比0拉特查诺(泰国)

丹麦赛、法羽赛双料冠军王仪涵对阵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拉特查诺世界排名第19,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6比1领先,拉特查诺很快将比分追成9平,双方从11平僵持到14平,王仪涵连得3分,拉特查诺也还以颜色连得3分,18平后王仪涵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从而21比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王仪涵4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9比6领先,此后通过刁钻的球路压制对手,中局12比7领先,并以21比17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下轮将与卢兰中国德比。

卢兰2比0内田静香(日本)

世界排名第29的卢兰对阵世界排名第62的日本选手内田静香,第一局比赛卢兰顺风顺水21比8轻取对手,第二局卢兰开场0比3后,其后比分多次平分,卢兰在22比2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25比23再下一城,2比0淘汰对手。

此外,刘鑫经验不足0比2(18比21、15比21)不敌大马一姐黄妙珠首轮出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