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41制胜分完胜彭帅杀手 挺进四强将战兹娃

2011年01月26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41制胜分完胜彭帅杀手 挺进四强将战兹娃

小克气势逼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手感火热轰出41记制胜分,直落两盘以6-3、7-6(4)力擒彭帅杀手、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晋级四强。半决赛,小克将迎战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后者此前力克捷克新星科维托娃。

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在此前比赛中未丢一盘,不过比利时人没有遭遇到任何一位种子球员,1/4决赛,小克迎战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者在上一轮挽救两个赛点艰难击败中国金花彭帅。小克以进攻快速流畅、技术全面著称,正反手能攻能守的她在底线非常具有威胁。而波兰少女的技术也是相当全面,除了底线能力扎实外,网前小球、截击等技术同样过硬。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还是在2006年温网第四轮,当时比利时人以两个6-2横扫对手。整体实力看,比利时人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尽管小克率先破发,不过无谓的发球和进攻失误让她同样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接下来,经验丰富的比利时人通过底线调动对手,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后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之下,小克出现波动,连续的失误被对手反破成功,并逐渐将局分迫近至3-4。关键时刻比利时名将顶住压力,连续打出漂亮的穿越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A-拉德万斯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小克高质量的接发球逼迫对手频频失误,在拿到制胜分后比利时人再度破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尽管小克的发球局因为失误一度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比利时人通过彪悍的进攻化险为夷,这样前四局两人互保发球局,比分战成2-2平。第六局,小克变对角线进攻屡次得手,成功破发后以4-2领先。然而美网冠军最终为满天飞的失误付出了代价,第七局遭A-拉德万斯卡反破,并被对手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波兰少女利用小克的失误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不过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没能把握住,被比利时人反破成功。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抢七争夺中,开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4平后小克突然发力,连得三分后以7-6(4)结束了整场比赛,晋级四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