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6年老兵玩后仰骑马射箭 KG揭开绿军强盛之谜

2011年01月26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他们以112-95轻松击败对手,其中加内特登场18分钟9投5中得到10分5个篮板。

这已经是加内特第16个赛季,像KG这样老而弥坚的球员在联盟中已经所剩无几,而加内特依旧为了理想而战,为了尊严而战,这样的老兵也值得去尊敬,在此番伤愈复出后,KG一直持续着稳定的发挥,而他的存在也让绿衫军的链条得以正常运转。

本场对阵实力羸弱的骑士,KG也仅仅只是小试牛刀,上来后加内特就在单挡掩护中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顺下,在接到球后,KG用了一个后仰式的骑马射箭动作将球送进篮筐,加内特在职业生涯里就以技术全面著称,所以即便是如今老了,但是他还是能够利用各种限制级的技术手段来实施进攻。

在之后KG将精力更多的放在防守端,而皮尔斯则是成为了绿衫军的主攻点,当加内特专注于防守时,骑士想要通过内线来打开突破口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半场比赛下来加内特5投2中得到6分,但是此时的凯尔特人则是取得22分领先。

下半场上来后不久加内特就施展了自己的步法和转身跳投功力,他扛着贾米森完成了一个转身跳投,极度写意,仅仅过了一个回合,KG便和雷-阿伦又打成一次配合,当时KG依旧是上前进行掩护,而君子剑看到加内特已经跑出空间,直接将球吊到后者的手中,助攻KG在篮下轻松打中,可以这么说,当加内特想要得分时,他依旧是个高效的得分手,他会利用自己极高的篮球智商获得舒服的位置,用自己多年的经验来痛击对手的软肋。

大比分领先也使得KG在本节中段就被换下场,坐在场下的加内特也没有闲着,他不遗余力地为队友加油鼓劲,本场比赛的主角自然是肯特里克-帕金斯,这位悍将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受伤后首度出现在赛场,在本节进行到4分31秒时,帕金斯在篮下强行上篮造成希克森犯规打成2+1,而此时板凳席上的加内特也跳了起来,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毛巾,为帕金斯这一球叫好。

追溯到上赛季,绿衫军在常规赛被人看衰的基础上季后赛大放光彩,很多人都想知道原因,事实上很简单,除了信念外,和谐非常重要,而加内特无疑就是起到了老大的表率作用,在场上他可以牺牲自我数据为队友做嫁衣,在场下他可以鼓励队友去努力,正是他的存在,所有人都可以融合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或许这就是团队篮球的最高境界,而绿衫军有这样一位人物,的确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