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冯树勇个人简介

2011年01月26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个人简介

基本资料

姓名:冯树勇(微博 博客)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56年9月23日

出生地:天津

代表团身份:教练员

职务:副主任

工作单位: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运动简历

1973年9月天津体工大队运动员 冯树勇

1977年6月天津市体校教练员

1978年3月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学生

1979年9月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田径教学训练专业)

1982年8月任原国家体委训练局田径集训队助理教练、教练、副总教练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教练

2002年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

2004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职业简介

冯树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工作任务就是抓好中国田径的发展,提高中国田径运动的水平,在世界大赛和亚洲的各种赛事中创造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他国家田径队做了二十年的教练员,从2002年开始做训练管理工作有三十多年与田径有着密切的关系。别人称呼他冯主任,但他更希望大家称呼“冯指导”。因为经常出国开会或者比赛,常常与外国人打交道,所以英文水平很好。

运动

冯树勇小的时候非常喜欢打篮球,是从十来岁的时候开始的。那时他家住在天津,在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的交界处,窗外就是南开大学的田径场和其它体育场地,其中包括了几十块篮球场地,因此给了冯树勇打球和进行其它体育活动的便利。一有空闲,他就与一帮小伙伴一起跑到运动场上进行不同的体育活动,对什么各类运动都非常感兴趣,除了篮球,足球、排球、玩“伏虎”,还有单杠、双杠,吊环、翻跟斗等体操的把戏,虽然没有教练员的指导,也是都能玩得像个样。

其中篮球玩得多一些,也更好一些,那时冯树勇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附属小学上学,正值文化大革命的后期,各项体育比赛刚刚开始复苏,代表学校参加南开区小学的篮球赛也是常胜将军,他也为打篮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尺骨骨折。从小学到中学,他还是田径,乒乓球、游泳等项目的校队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区里和市里的各项比赛,得过很多奖状,另外,他还是一个冰上运动的好手,速滑、花样以及冰球也都能来两下子。

一九八八年差点去美国留学,他收到一个申请奖学金的表格,写明可以教哪些项目的课,他把所有的地方都打了一个“勾”,因为觉得可以教所有的项目。

他现在的锻炼方式主要是慢跑,冯树勇认为那是一种省时,省钱,不用专门的场地,但非常有效的运动方式。偶尔还打打网球、爬爬山、踢一踢毽子,不过和跑步比起来,这些活动出现的概率可算是凤毛麟角,如果不是出差或有重要的活动脱不开身,跑步是他每天下班后必做的一件事情。地点基本上两处,一是田径场,二是天坛公园,跑的距离约4000米左右。

工作介绍

2007年8月,带团到大阪参加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主要工作:制证件、开技术会议、安排布置各种有关比赛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大到兴奋剂检测,小到号码布的分发都要参与。

2007年9月,新疆开全国田径训练工作会和组织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

2007年9月,奔赴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

2007年10月,远渡欧洲到马耳他共和国参加世界田径赛事日程会。

2008年3月,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

2008年5月,美国参加纽约和尤金两站大奖赛

2008年8月,北京参加奥运会。

2008年8月18日强忍着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退赛的痛苦,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孙海平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详解刘翔退赛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