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1死穴竟成无药可救 丢球21个71%皆因于此

2011年01月26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1死穴竟成无药可救 丢球21个71%皆因于此

曼联防线混乱依旧

腾讯体育讯 半场就0-2落后,还差点让布莱克浦进更多的球,前后45分钟的曼联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布莱克浦在前45分钟配合打得风生水起,不过他们的破门方式全是定位球,而且全部是头球将球打进。

布莱克浦的2次角球进攻没有任何新奇的地方,都是直接将球吊入禁区,由球员抢点。没有特别的战术设计和路线安排,但就是如此,曼联对布莱克浦的角球进攻显得毫无办法。

先是第15分钟,鲁尼将对方的长传球顶出底线。查理-亚当开出左侧角球,曼联没有使用区域站位联防,而是人盯人防守。此时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当球吊入禁区内,负责协防卡斯卡特的鲁尼走向了前点,将卡斯卡特留在了身后。结果鲁尼没能挡住前点,让出身于曼联青训体系的卡斯卡特很轻松的把球顶进。

这次丢球的责任,不应该由鲁尼承担太多。作为两名高大的中卫,维迪奇当时在前门柱,而斯莫林守着DJ-坎贝尔。在人盯人防守时,曼联防线显得有些对位不明确。布莱克浦在这次角球进攻中采取的方式是几名球员堆在一起,在角球开出后突然向前、中、后三点散开,让曼联球员找不到自己要盯的人。

接着是第43分钟的丢球,还是角球发起的进攻,依然是被头球破门。查理-亚当将左侧角球开向前点,纳尼跃起没能成功解围,球被他蹭到后门柱。这一变化令曼联防线猝不及防,守在后门柱的拉斐尔眼睁睁地看着DJ-坎贝尔把球顶进。

布莱克浦全场只拿到了6个角球,就利用角球打进2球。他们的7次射门有3次打正,其中就有2次是接应角球的头球攻门。很明显,曼联的防高球出了问题。此前联赛2-2平富勒姆、2-2平博尔顿,曼联都曾被对方利用角球破门。在曼联的21个联赛丢球里面,被对手利用头球直接破门或者头球助攻破门,则多达15球,占到了总丢球的71.4%!

在5-0战胜伯明翰后,弗格森曾把曼联防线与1994年的梦幻防线相提并论,温格也指出曼联本赛季的防守比进攻做得更好。但在布隆菲尔德球场,弗格森缺少了费迪南德,他不得不用斯莫林补缺。可斯莫林做得并不够好,2次头球丢球他都需要负一定的责任。没有费迪南德搭档,维迪奇的表现也差强人意,第24分钟他差点把格兰丁的传中顶进自家球门。

防高球突然成了曼联的一个老大难,看来仅仅是放弃埃文斯还不顶用,因为斯莫林也无法马上挑起大梁。费迪南德、维迪奇的组合还可以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一旦他们之中有谁受伤,对曼联的损失可能就是灾难性的。(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