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晋级半决赛奖金创新高 李娜:四强芝麻大的事

2011年01月26日04:2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一姐李娜昨天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再次杀进澳网4强,她在比赛中2比0横扫德国猛将佩特科维奇。李娜目前已经赢得其个人单个赛事的最高奖金276万人民币,世界排名也有望刷新中国金花的新纪录。面对胜利,李娜笑言“进4强只是芝麻大的事”。

开局落后也没觉得糟

面对上轮淘汰了莎拉波娃的德国猛将,李娜首盘0比2之后就连下6局。第二盘同样开局遭到破发,李娜又是后来居上,稳稳地以6比4拿下比赛。“0比2的时候我也没觉得自己打得多糟糕。只要裁判没宣布结束,我就有机会。”李娜平静地说,“这也是信心的积累吧。也没觉得打得多爽,就是告诉自己要减少失误而已。”

取胜后的现场采访,主持人对李娜2002年曾退役去上学的事情很感兴趣,她当时在华中理工大学学传媒专业。于是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让李娜给这场历史性的胜利取个标题,李娜淡淡地说:“就是‘又进4强’呗,我可不会把芝麻大的事说成西瓜大。”

奖金创新高不忘慈善

李娜本届澳网奖金已高达4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76万。由于本赛季澳网提升了奖金总额,她的单个赛事奖金已经创下个人新高。

被问到2011年最想要什么,李娜回答得很直接,“我想要钱”。在大家的笑声中,李娜爽快地说:“谁不想要钱啊,这是事实。而且这是靠自己努力挣到的钱,用得很踏实。”

事实上,李娜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奖金使用。从马德里公开赛到中网,她多次和扶贫基金会、少年儿童基金会合作,帮助玉树地震灾区的孩子。李娜表示,未来会继续与国内慈善基金会合作。

当然,李娜也会小小地犒劳自己一下,用老公姜山的信用卡去购物,“信用卡全由他掌控的,一刷卡就会有短信到他手机上。他就会电话我,问我在哪里”。

被看好夺冠

再度挺进4强,李娜的即时排名已经上升到世界第八位,澳网之后肯定能重返世界前十。

李娜下一轮将对阵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丹麦姑娘2比1逆转淘汰了斯齐亚沃尼。如果李娜取胜,她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7。“去年我赢过她,但是在今年没有任何意义。”李娜这样看待下轮对决世界第一,“她只是另外一个对手而已,不用把她看成世界第一就行了。世界第一只是说明她去年做得比较好,是过去的数据。我不会因为她是世界第一,就怎么样的。”李娜还将老公姜山“派遣”去考察对手的比赛。

李娜如果能够打进决赛,将是亚洲选手的第一个大满贯决战。她轻松地说:“那就争取做一次呗。”昨天比赛的对手佩特科维奇甚至看好李娜能够最终夺冠。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