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杯-沙尔克加时绝杀3-2 劳尔策划助攻2球

2011年01月26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杯-超级替补加时绝杀 沙尔克3-2挺进四强

沙尔克庆祝德国杯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在2010-11赛季德国杯1/4决赛的一场交锋中,沙尔克经过加时苦战3比2力克纽伦堡挺进四强。谢贝尔在第4和32分钟的入球帮助纽伦堡两度领先,但加夫拉诺维奇和拉基蒂奇随后顽强扳平比分。第119分钟,替补登场的德雷克斯勒送出绝杀。本场比赛,我国球员蒿俊闵并未进入沙尔克18人大名单,无缘亮相。

沙尔克上轮1比0淘汰德乙领头羊奥格斯堡晋级八强,而纽伦堡则3比1拿下汉诺威。在之前进行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1比0客场战胜汉诺威,而纽伦堡1比1战平弗赖堡。两队目前均排名积分榜中游,但沙尔克拥有主场优势,因此赛前被德国媒体普遍看好。

今天沙尔克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劳尔和加夫拉诺维奇。中场方面,施米茨和法尔范在两翼活动,中路则是克鲁格和拉基蒂奇。后卫线上,莫里茨和潘德尔镇守边路,梅策尔德和霍维德斯搭档中卫,门将还是诺伊尔。本场比赛,我国球员蒿俊闵作壁上观。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纽伦堡首先开球。第4分钟,纽伦堡通过战术角球在沙尔克门前形成混战,埃基齐在左路将球顶到禁区中路,谢贝尔抢点扫射命中左下角,诺伊尔扑救不及,纽伦堡1比0领先沙尔克。第5分钟,科恩禁区外尝试远射,球偏出左门柱外。第8分钟,纽伦堡又获得绝佳的单刀良机,但埃格勒的射门擦着门柱滚出底线。

第7分钟,埃基齐中路突破后远射,球被诺伊尔奋力扑出底线。第11分钟,纽伦堡获得28米处的任意球机会,科恩的直接攻门打得太正被诺伊尔轻松没收。比赛的第14分钟,劳尔在中路送出精妙直传,潘德尔左路高速插上后传中,门前包抄的加夫拉诺维奇左脚推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沙尔克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21分钟,劳尔禁区中路扫射破门,但因为推人在先被判无效。两分钟后,劳尔又一次卷土重来,但可惜他的射门击中右门柱弹出,沙尔克错过反超的绝佳机会。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埃基齐中路快速突破后分球到左路,埃格勒的传中落点极佳,谢贝尔左脚抢点射门命中,纽伦堡2比1再度领先沙尔克。此后的十多分钟时间里场面比较沉闷,纽伦堡在半场结束时保住了一球的优势。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51分钟,潘德尔右路角球传中,霍维德斯抢点头球攻门,但球砸在纽伦堡后卫身上弹出底线。第53分钟,施米茨从左路高速插上后突然起脚冷射,球被沙费尔勉强挡下。第58分钟,法尔范右路横传,克鲁格得球后直塞禁区中路,劳尔在对方贴身逼抢下巧妙背身横敲,跟进的拉基蒂奇在弧顶处抽射得手,沙尔克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59分钟,沙尔克用胡拉多换下潘德尔。第61分钟,胡拉多接应法尔范的传球后中路射门打高。一分钟后,施米茨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纽伦堡后卫封堵出底线。第65分钟,纽伦堡用奥科迪换下海格勒。第71分钟,沙尔克获得中路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拉基蒂奇随后的射门被人墙挡下,他跟上凌空补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72分钟,法尔范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皮诺拉封堵出底线。三分钟后,沙尔克用帕帕多普洛斯换下莫里茨。第76分钟,法尔范右侧角球传中,劳尔前点冲顶稍稍偏出右门柱外。一分钟后,埃基齐禁区外突然一脚冷射,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78分钟,施米茨左路传中,加夫拉诺维奇的头球攻门被沙费尔在门线上挡下。

第86分钟,法尔范突入禁区的射门被沙费尔挡下,沙尔克错过绝佳机会。两分钟后,纽伦堡用钱德勒换下科恩。第89分钟,梅策尔德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外。90分钟时间里,双方战成2比2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绝杀时刻来临,法尔范将球分到中路,刚刚替补登场的德雷克斯勒在弧顶处拔脚怒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侧死角。凭借这个入球,沙尔克3比2击败纽伦堡,挺进德国杯四强。

双方出场阵容:

沙尔克(4-4-2):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28号莫里茨(75分钟,14号帕帕多普洛斯)、21号梅策尔德、4号霍维德斯、24号潘德尔(59分钟,18号胡拉多)

中场:17号法尔范、12号克鲁格(116分钟,31号德雷克斯勒)、10号拉基蒂奇、13号施米茨

前锋:19号加夫拉诺维奇、7号劳尔

纽伦堡(4-4-2):

门将:1号沙费尔

后卫:16号胡德特(101分钟,11号明塔尔)、5号沃尔夫、38号沃尔谢德、25号皮诺拉

中场:13号海格勒、2号西蒙斯、18号科恩(88分钟,26号钱德勒)、8号埃格勒(65分钟,29号奥科迪)

前锋:23号谢贝尔、37号埃基齐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