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川岛永嗣:走出世界杯阴影 队伍能战斗到最后

2011年01月26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6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当川岛永嗣看到洪正好将球踢出球门那一刻,只有他自己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半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恰好就是倒在了点球上,止步16强。而今天,川岛却用自己近乎神奇的表现带领队伍晋级决赛。

半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被报以厚望。在跟巴拉圭的这场比赛中,虽然120分钟都顶着对手强大的攻势,但依然保住球门不失。点球大战中,尽管日本队关键一球被驹野友一射失,但整个点球环节中,作为日本队门神,川岛永嗣毫无建树。比赛结束后,川岛空洞的眼中闪过一丝泪光。

“我们没能走的更远,是因为自己一个球都没有扑出去。”当时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英语媒体采访时,川岛永嗣就这样的表示。尽管如此,川岛永嗣在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的评选中,还是所有守门员中得分最高的,也因此成功转会比利时踢球。

今天的点球大战,日本队没有集体跪地祈祷,而是自信又淡定的踢进每一个球,因为每个人都坚信他们的大门川岛永嗣已经成为了第二个川口能活。“我们的队伍是团结的,我不会对之前的比赛在心里有什么恐惧,我知道我们必须要战斗在最后,我在点球开始前也是这么跟队友们说的。”

当今野泰幸攻入最后一球后,所有队员都冲向正在角旗位置站着的川岛永嗣,而此时川岛已经脱掉了身上的守门员服装,挥舞着迎接队友。那一刻,他一定想起了半年前南非的那个寒冷的雨夜。赛后混合采访,没有英语记者询问川岛世界杯上那个令他难忘的点球大战。因为腾讯记者也曾经在现场目睹一切,并在赛后采访过川岛和当时他的前辈川口能活,在今天这样一场特殊的胜利中,记者的问题自然会问道世界杯。“世界杯之后我并没有仅仅因为那场比赛而让自己投入更多在点球的训练上,今天我罚点球的时候我确实想了很多,但是第一个意识就是我应该比世界杯的时候做的更好!”川岛永嗣的语气透露着感动,当他说道要让自己更好时,坚定的点点头看着记者。

就在川岛永嗣接受采访时,另外一场半决赛澳大利亚已经2:0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比分为澳大利亚6比0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面对这个世界杯的老对手,川岛的回答则很淡定。“无论对谁我们现在都无所谓,因为我们现在是一个团结的队伍,下一场比赛我相信无论是我们还是澳大利亚都会有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