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朴智星100场抱憾终生 弗爵为他做最痛苦决定

2011年01月26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国队长朴智星的第100场注定是不完美的,他在创造自己纪录的同时,韩国队也创造了本队的两个历史,在首先出场的三个韩国队员点球全部罚失之后,他们将亚洲杯无冠的历史延续到了55年,下一次,要等4年之后了。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场上队长,朴智星至始至终以顽强的精神战斗到点球那一刻,遗憾的是,他甚至没有得到亲自出手的机会,韩国的亚洲杯之旅戛然而止。

本场比赛,朴智星2次射门脱靶而出,2次犯规,也迫使日本人有2次侵犯,1个关键传球,他已经做的足够多了,甚至在开场第13分钟,他的勇猛拼抢,就导致他获得了全场的第一张黄牌,不过,在随后的比赛里,他越来越多的凭借着自己大赛经验丰富,来帮助球队对抗日本队娴熟犀利的传控球,并且在比赛第23分钟,为球队赢得点球,占据了比赛的先机。

实事求是的说,本场比赛朴智星尽管已经尽力,可是他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大战中,依旧没有发挥出他在英超赛场上的水准,以三肺强人著称的韩国队长,在本场的跑动距离仅为13.16公里,在首发的四名中场球员中忝居末席,有报道声称,他在八强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因为数度被对方侵犯,导致大腿肌肉拉伤,一度让韩国媒体担心他能否顺利出战日本。

不过迄今为止,在朴智星作为队长参加的韩国5场亚洲杯赛事中,他都没有上佳的表现,当然,这和他作为本届亚洲杯上的头号球星,每每被对手严防死守也有莫大的关系。

“我非常荣幸可以在亚洲杯半决赛上迎来我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朴智星在赛前如是说,很可惜,他的第100场,以他赢得点球的光芒开始,以点球失利告终,这也许是他最后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就这样以遗憾告终。

这不是朴智星职业生涯第一次的遗憾,这一次是因为点球大战失利倒在决赛门槛之上,在2009年,在欧冠的小组赛以及一系列淘汰赛中表现优异的朴智星,在曼联队成功杀进决赛后,因为主帅弗格森的变阵,他甚至没能进入决赛的18人名单,和实力无关,弗格森在赛后深深的伤感和歉意,“把朴智星排除在欧冠决赛之外,是我这一生中最难做出的决定,也是最痛苦的决定。”半决赛成功盯防了巴西的梅西(微博 博客)和伊涅斯塔(微博)等人的朴智星,只因勤于防守而疏于射门,在看台上目睹了队友们的夺冠历程,同样的悲催,和实力无关。

尽管这不是一场完美的里程碑或者告别,但是对于朴智星个人的荣誉而言,他成为韩国历史上第8名代表国家队打满100场国际A级赛事的选手。韩国足球历史上共有7名球员达到了这一数字,其中第一名洪明甫保持着136场的纪录;排在朴智星之前的第七名是著名射手黄善洪,他的纪录是103场,如果朴智星改变自己的主意,继续为国效力的话,赶超只在咫尺之遥。

除了100场憾别2011亚洲杯决赛之外,朴智星心头应该另有一种不甘,在他参加的三届亚洲杯(2000、2004、2011)中还是未有过进球,而相对来说,朴智星已经参加了3届世界杯,却在每一届中都有进球,这的确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结果。

此前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曾撰文对此表示若朴智星在亚洲杯后离开韩国队,将是亚洲足球的重大损失。韩国主帅赵广来等也苦苦挽留队长留下继续为国征战,下个月才满30岁的朴智星,也许还有继续延续纪录的机会,并且,为亚洲杯自己的平淡表现正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