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半决赛球票收入将做公益基金 捐赠亚洲受灾区

2011年01月25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5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亚足联已经不指望通过惨淡的球市盈利,但却决定在半决赛这场精彩的韩日大战上做些关于球票的文章。开赛前,亚足联对外宣布今天两场亚洲杯半决赛的球票利润将作为慈善基金捐赠给三个隶属亚足联正在遭受洪灾的国家——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和泰国。

多哈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午亚洲杯的官方通气会上通报了一条关于今天半决赛的消息。由于现在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和泰国都在遭遇洪灾,亚足联联手卡塔尔足协作出决定,将把今天两场半决赛的球票收入全部捐赠给这三个国家,支援他们重建家园。

据亚足联赛事总监铃木德昭介绍,这个想法是由亚足联主席哈曼发起的,之后找到卡塔尔足协主席阿尔萨尼,二人一拍即合做出了这个决定:“因为这三个国家都是亚足联隶属下的国家,我们更希望亚洲杯能够带来更多的社会影响,也希望这部分钱能够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不过,在今天下午最先进行的这场亚洲杯半决赛韩日大战中,现场确实叫座不叫好。下午3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但看台上已经坐了很多球迷,而除了每次固定在一片看台上的日本和韩国球迷外,有很多身穿校服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看球,据记者目测,这样的组织大概有五六个,每个组织都有至少上千人,直到开赛前,能够容纳22000人的加拉法体育场瞬间都被占满。只有主席台右手边的看台空出了大片座位,其他位置几乎座无虚席。

虽然票房得到了保证,但亚足联的捐赠计划恐怕并没有那么乐观。据了解,这批有组织来看球的孩子是持当地组委会所给的赠票前来看球的,而让组织这些孩子来看球,也是为了给之前略显冷清的赛场增添人气,这部分的球票是没有盈利的,也就意味着亚足联已经提前少了近1万人的球票收入。

虽然上座率达到8成,但亚足联能够拿出来捐献给再去的善款则并没有像实际球市反应的那样。这也算是亚洲杯的一个悲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