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0-2美国送对手夺冠 力压瑞典位居第三

2011年01月25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0-2美国送对手夺冠 力压瑞典位居第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18时35分,2011年永川杯女足四国赛迎来最后一轮的赛事,东道主中国队迎来老冤家美国队。经过90分钟的熬战,美国队凭借劳埃德和罗德里格斯的进球,以2-0的比分击败中国队。至此美国队以2胜1负力压加拿大队,获得本届女足四国赛的冠军,中国队名列第三。

在2011年女足四国赛前两轮的较量中,东道主中国队和美国队均为一胜一负。如今,美国女足排名世界第一,中国女足则排名世界第十二,两队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自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以来,其在率队奔赴北美拉练时,一共同美国队进行过两场友谊赛,战绩为一平一负。

此役初始,两队均在进攻端表现得甚为积极。第9分钟,中卫 袁帆在中场抢断之后横传中路的屈姗姗,屈姗姗接球晃过防守球员,随后其突破至禁区边缘起左脚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14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之后策动反击, 尤佳禁区前沿接球回敲中路,张娜(微博 张娜)跟进迎球劲射,过于射门过正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26分钟,美国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博克斯轻轻一拨,劳埃德迎球直接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31分钟,美国队获得左侧角球,劳埃德发出战术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罗德里格斯接球回敲劳埃德,随后劳埃德拿球横向突破杀入中国禁区,紧接着劳埃德摆脱防守起脚抽射球门近角入网,中国队0-1美国队。

第39分钟,美国队再度获得左侧角球,劳埃德将角球罚至小禁区中路, 张越在跃起准备接球时,被美国队切尼撞进球门,此时罗德里格斯跟进至球门前迎球推射空门入网。不过主裁判判罚切尼冲撞门将犯规在前,进球无效。第46分钟,庞丰月前场接球之后穿裆过人摆脱防守,随后其突然拔脚远射,皮球被美国门将没收。最终上半时,中国队以0-1的比分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第46分钟,中国队前场左侧送出斜长传,庞丰月前插至禁区中路准备迎球推射,可惜庞丰月前插到位却未能踢中皮球,皮球被回防的美国后卫解围出底线。第52分钟,美国队罗德里格斯在右路底线附近送出传中,中国后卫将球顶出禁区,此时埋伏在禁区边缘的劳埃德迎来劲射,皮球击中横梁。第56分钟,美国队奥莱利右路传中,中国后卫将球顶出禁区,外围的布茨迎球凌空抽射,由于力量过小皮球被张越直接没收。第62分钟,美国队奥莱利和劳埃德在前场中路打出撞墙式两过一,奥莱利接球突入中国禁区起脚射门,皮球偏门而出。

第67分钟,美国队中场左侧区域策动进攻并送出斜长传,罗德里格斯中路高速前插利用反越位获得单刀,随后罗德里格斯面对出击的张越轻松推射建功,美国队2-0中国队。

第69分钟,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主罚者直接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71分钟,美国队前场边路组织进攻,布茨接球之后起脚斜射,皮球偏门而出。第7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张娜将球罚入美国禁区,尤佳跃起头球攻门偏出。最终美国队以2-0击败中国队,至此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同为2胜1负,由于美国队在第二轮击败过加拿大队,所以美国队力压加拿大队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冠军,中国队则名列第三。(文初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3-张越

后卫:3-周高萍、4-李丹阳、5-袁帆、2-刘华娜(46分钟,19-李雯)

中场:16-张娜、18-屈姗姗(53分钟,24-张劼丽)、11-古雅沙(46分钟,14-汪玲玲)、17-庞丰月(81分钟,25-徐雯佳)

前锋:23-尤佳、9-马君

美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8-巴恩哈特

后卫:3-丹普、6-勒佩里克、22-索尔布伦、19-布勒

中场:7-博克斯、12-切尼、8-罗德里格斯、11-希茨、

前锋:9-奥莱利、10-劳埃德

中国0-2美国送对手夺冠 力压瑞典位居第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