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布冯亲承终老尤文 感激普兰德利期待巴西盛会

2011年01月25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亲承终老尤文 感激普兰德利期待巴西盛会

曾随着尤文去打乙级联赛的第一门神布冯表态愿终老尤文,就看尤文如何对待他了。

腾讯体育讯 漫长的七个月的等待后,世界头号门将布冯复出即坐稳主力位置,德尔内里一度引发争论的“布冯、斯托拉里之争”在意大利一号门将3场仅失1球的成绩前显得不堪一击,布冯掷地有声的表态,“我希望能在尤文图斯结束职业生涯”!

长期因伤缺阵对任何球员来说都堪称地狱,而在布冯恢复期间的转会、与球会疏离、与斯托拉里竞争等传闻更是让这位世界最佳门将身心俱疲。布冯承认“每一次受伤总是让我很担心”,但尤文门将的心态极其健康,“如果有像我一样幸运的工作,有时你必须要付出代价从这个角度看,我的确付出了代价。不过我相信命运,如果有问题,你就会找到解决办法。如果不能,就不能成为问题”。

德尔内里一度因布冯远离球队而发飙,布冯承认这是他06年受伤后得到的经验,“德国世界杯前我我因为肩膀问题缺席了5个月的时间。那一次,我花了我所有的时间留在球队恢复,我受到的影响更大。与队友们呆在一起这是不可避免的,你能听到他们一直在谈论比赛,可惜我受伤了无法参与进去。这种情况让我感觉很难应付”,因而布冯选择了康复期间远离球队,“这一次我换了种方式,循序渐进的回到球队”。

2009-10赛季对尤文球迷是“耻辱赛季”,布冯对此认同,“5月份的几场比赛会让那些记得真正的尤文的球迷很失望,我认为那是我们的最低点”,阿涅利新赛季入主则让布冯看到了希望,“这支球队由年轻人、冠军球员和天才球员组成,如果有正确方式,有一点运气,我们就能有一个伟大赛季,因为三、四周前我们还没有连输2场比赛。”

布冯提醒球队“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认定已经被打败了”,“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球队,要一场一场的踢,持续成长下去。我坚信我们不会回到上赛季的最低点。”在被问及谁最有些夺冠时,布冯言顾左右,“对我来说国际米兰的阵容最强大,但最有希望的是AC米兰,他们开局还过国际米兰,而且国际米兰的伤病让他们有难熬的三到四个月。”

布冯一一回应了此前的很多传言,赛季开始前就有传闻斯托拉里加盟是因为俱乐部希望抛售布冯,尤文门将断然否认,“这根本不是事实,6月份我就见到了马洛塔,他向我保证我是球队的重要组成布冯,希望我留在俱乐部。”另一个传闻则是私人教练尼斯塔本赛季没有续约让布冯很不高兴,尤文门将同样否认,“这太常见了,来了像德尔内里这样有自己教练组的新主帅,总要适应新的管理层,这是俱乐部的权利”。

而在被问及关于“与俱乐部关系紧张后,布冯不是中心人物了”的传言时,布冯回应,“这种事该去问俱乐部。我跟阿涅利、马洛塔、德尔内里都谈过,我仍然很重要,我感到很放心。”布冯的续约为媒体关注,尤文门将表态,“这还是该去问俱乐部。球员很幸运,因为我们能挣这么多,但这又是衡量球员能力的标准。”

尤文球迷欢呼布冯的归来,但也同样在对阵巴里时为斯托拉里送上掌声,布冯如此评论队友、竞争对手,“他是那种能互相交流、一起训练、开开玩笑的人。踢了17年足球,我认为我跟几乎所有的队友们都相处的很好”,而在斯托拉里留下还是转会的问题上,布冯坦言,“应该做他想做的事。他到了能自己做决定的年龄。他很享受在尤文的生活,,与队友和球迷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但他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人,尽管他33或34岁,但他正处于成熟的 高峰期,他希望继续出场。这是真的,你知道尤文总是尤文,离开这里总是很难”。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将队长袖标授予布冯,尤文门将表示“很感激他”,“当时我不在最佳状态,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层面,因为我接受的是一个难度很大的手术。但我们知道当国家队主教练如此看重你,当然会鼓舞你的精神。我知道我还会效力国家队很长时间,球迷对我的能力很有信心。”而在被问及还要踢多久时,布冯表示,“只要还在国家队我就想踢下去,当然,如果能留在国家队两年多的时间,能踢下届世界杯就太棒了。”

布冯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帕尔玛加盟尤文图斯十年了,第二阶段是不可避免的。在帕尔玛时我是冉冉升起的明星,在尤文,我要在一支伟大球队竞争我的位置,这一切都发生了。当我们2006年赢得世界杯时,从意乙升入意甲后一个月,尤文图斯重生了,我30岁,然后是伤病,现在我33岁了。”

作为斑马军团的旗帜性人物,布冯与皮耶罗一起遇到了减薪、续约的问题,布冯表示尤文精神的传承需要老球员,“阿莱克斯应该继续为尤文图斯效力,不仅是球场上的状态很好,球场下也能向年轻球员展示他们需要理解的尤文精神。十年前我来到这里时,如果不是跟着孔蒂、费拉拉和蒙特罗,我融入这里会更困难。感谢这些有很多年效力尤文图斯的经验的球员们,我融入尤文才变得更容易。”

媒体将布冯、皮耶罗形容为“濒临灭绝的大熊猫”,他们对俱乐部的忠诚极为罕见,“在我和皮耶罗之外还有很多例子,比如托蒂,或者国际米兰的马特拉齐和萨内蒂,有很多球员创造了或者还在创造他们所在俱乐部的历史。有时候,足球被过度的商业化。但有时候球员们并不能决定一切,而要看很多人的愿望,比如说管理层。因此,我认为这取决于已经改变了的足球世界。”但布冯认定将终老尤文图斯,“我希望能在尤文图斯完成职业生涯。”

与卡塔尼亚的意大利杯,布冯本赛季首次出场,受到斑马球迷的热烈欢迎,球迷高呼“留下来,吉吉”、“你能跳就该留下来”,这被布冯视作“10年尤文生涯最感人的时刻之一”,“缺席了7个月,你永远不知道当球迷再见到你时的反应如何,他们显然向我展示了无条件的爱,这的的确确感动了我”,或许正是如此,布冯才会在是役赛后表态,“去哪也找不到这么好的球迷”!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