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德10ACE球横扫伯蒂奇 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

2011年01月25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10ACE球横扫伯蒂奇 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

小德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轰出10个ACE球之后直落三盘以6-1、7-6(5)和6-1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在上个赛季帮助塞尔维亚获得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冠军之后信心高涨,今年他又差一点帮助这个国家再次获得霍普曼杯的冠军,本次澳网德约科维奇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是去年的温网亚军得主,本次澳网前四轮也仅仅丢掉一盘。两位选手过去5次交锋,德约科维奇4胜1负占据上风,硬地上更是4战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伦敦大师杯中,当时塞尔维亚直落两盘完胜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他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塞尔维亚人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即再次通过以此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德约科维奇在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之后轻松保发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第4局抓住对方回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捷克人在轻松取得局点之后依靠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在以小分7-5取得盘点之后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以7-6(5)锁定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破发点,伯蒂奇随后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第6局比赛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了三个赛点,伯蒂奇挽救了第一个,德约科维奇随后依靠一个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

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后者今日直落三盘淘汰了同胞瓦林卡。(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