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女裁判该进入球场 > 正文

最美女裁判亮过利物浦 毫无争议全英追捧(图)

2011年01月23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美女裁判亮过利物浦 毫无争议全英追捧(图)

英超赛场上的美女裁判成为了比赛的焦点

腾讯体育讯 做客莫利纽克斯球场3-0击败狼队,利物浦的表现很给力,而在球场边同样有一道给力的靓丽风景,那就是担任本场第一助理裁判的西恩-玛茜(Sian Massey)。

西恩-玛茜2010年3月才成为职业裁判,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英冠和英乙等低级别联赛执法,但她也参与过女足世界杯的预选赛。本赛季玛茜主要负责执法英冠和英乙赛事,然而她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英足总也顺应民意让她尝试执法英超联赛。

2010年12月桑德兰和布莱克浦的联赛中,西恩-玛茜以第一助理裁判的身份第一次出现在英超赛场,而本轮利物浦客场挑战狼队,则是她第二次在英超执法。玛茜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第36分钟,利物浦发动反击,鲍尔森中场直传,梅雷莱斯反越位杀入禁区。从慢镜回放来看,玛茜的这次判罚准确无误,媒体也都将掌声和赞誉送给她,《进球网》表示:“女裁判和送出直传的鲍尔森干的一样漂亮。”《太阳报》也表示:“女裁判的这次判罚非常准确。”

男子足球运动中引入女性裁判,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人对此都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有人觉得她们的体能不足以保证完成执法任务,毕竟男足运动的激烈程度和奔跑范围都要大大强于女足,而一旦女性裁判的体能无法得到保证,那她们在一些关键的判罚上,譬如越位,就很容易出现失误,但玛茜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其实早在2006年,意甲联赛就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尝试,罗马和切沃的比赛中就曾出现过一位女性助理裁判,时任国米主帅的曼奇尼认为这是有益的:“我相信女裁判要比男裁判更好,无论是从感觉还是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这样。也因为女裁判更文明、更有礼貌,她们不会像我们男人那样有一些特定的态度。如果你面对一个尊重你的人,你也会更容易投以尊重。这样就会更难出现辱骂裁判,你不能去侮辱女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们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这是根本。”

女性裁判的确能给男足运动带来更多的乐趣,在一群满场飞奔的男人中间,出现这么一位貌美如花的裁判,也会让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心情轻松不少。去年7月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表示要尝试让女裁判执法世界杯,而且是出任主裁判,英国《泰晤士报》当时的反应是:“不知道当女裁判向你掏出红牌时,你会有什么反应,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不过这其中也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2006年英冠的一场赛事中,顿主场不敌皇家园林巡游者,结果该队主帅纽维尔将气撒在了执法的女裁判身上:“她不应该出现在那里。这听起来有性别歧视,但我就是有性别歧视。把女性带到足球比赛中根本无助提高执法水平。这是英冠联赛,不是公园里踢着玩的足球,女人在这里做什么?”2007年巴西女裁奥利维拉为《花花公子》拍摄裸照遭到攻击,而非洲坦桑尼亚首位女裁判伊丽莎白更是遭受了极大的屈辱:“在执法首场比赛时,场上观众竟然有人高声辱骂我是身穿运动员装束的妓女。”相对来说,去年10月德乙赛场发生的女裁判被球员失手“袭胸”一事,简直就不值一提。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