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女裁判该进入球场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嘲笑美女裁判 解说员忘关麦克风

字号:T|T

女裁判向来是球场上的焦点人物,记得在2009年2月的一场意甲联赛中,AC米兰主场被雷吉纳逼平,美女助理裁判甚至比贝克汉姆还抢镜。英国当地时间上周六,在利物浦3:0大胜狼队的比赛中,又见一名美女助理裁判,她的表现赢得了一致认可,只有天空电视台的两名直播解说员在发杂音。

判罚准确

女裁判非花瓶

现年25岁、面貌清秀又不失英气的玛茜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女裁判,去年12月28日,她就首次登上了英超的舞台,执法了桑德兰与布莱克浦的比赛。上周六,玛茜在利物浦与狼队的比赛中再次担任助理裁判,完成了本人的第二次英超执法。

实际上,自从玛茜被确定为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后,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但比赛的开局阶段,由于战局四平八稳,未能给她太多的表现机会,让她看上去就像是只会在边线凹凸造型的“花瓶”。

不过,玛茜很快就迎来了考验。第36分钟,利物浦在中场附近由鲍尔森送出一记直传,当梅雷莱斯前插接球时,有三名狼队球员出现在他身后,并有人举手示意梅雷莱斯越位,但玛茜不为所动。随后,托雷斯接梅雷莱斯横传,为利物浦首开纪录。

玛茜的判罚引发了争议,但慢镜头显示,当鲍尔森送出传球的一瞬间,还有一名狼队的球员处于他的前方,玛茜的判断相当准确!

赛后,著名网站Goal赞叹玛茜:“女裁判的这次判罚,就和鲍尔森的那脚直传一样精彩!”

乱发杂音

天空电视道歉

虽然大家对玛茜的表现赞不绝口,但来自《天空体育》的著名解说员安迪·格雷和理查德·科伊斯显然并不这么认为,两人甚至私下对玛茜大肆嘲笑——

“女人也懂球?女人也知道越位是怎么回事儿?”他们在中场休息时相互闲聊起来。

“我觉得需要找几个懂行的来给她讲解下越位是怎么回事儿。”

“你能想象一下吗?竟然有女边裁,女人怎么懂越位的规则?”

“我敢担保这绝对是今天的头条,达格利什的胜利已经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现在的比赛变得越来越疯狂,你没听说最近美貌的女主席卡伦·布雷迪对于‘女性歧视’的抱怨吗?哦,天哪,我的小甜心……”

很可惜,他们忘记关麦克风了!

他们的对话被成千上万的观众听到,引发了球迷们强烈不满。赛后,有媒体追问科伊斯,他在重压之下也只能选择“装傻”:“真有这事?我咋一点印象都没有。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只知道,当时我所说的是,祝这位女性裁判一切顺利。”

不过,《天空体育》发言人则公开道歉说:“今天所出现的这些报道是我们无法接受的,我们已经跟理查德·科伊斯和安迪·格雷谈过,并告诉他们我们的意见,他们已经表达歉意并对此感到遗憾。”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采写

全英都支持她

英足总决定加派女裁判

在玛茜遭到调侃后,几乎所有人都对她表示了支持。英足总发言人更是声称:“英足总向来鼓励女性比赛官员进入男足比赛,今后肯定会继续如此。女性担任比赛官员会让比赛更为精彩纷呈。”

不少球迷赛后通过网络发言:“她的笑容让人难忘”“英足总的做法值得肯定”“看了她的执法,我想以后要对裁判积点口德了”……

球员费迪南德也在Twitter上表示:“一个女人担任足球比赛的裁判

有什么问题?我对此没有什么意见,关键的只是她们做出正确的判罚。”

“欧洲足球反种族主义”组织也表示:“英国足球两位最知名的人物竟然持有这种看法是绝对不受欢迎的,无论他们所说的话是否有播出,那都是对女性在足球运动中所作贡献的诽谤和蔑视。正当女子足球越发成为英国迅速崛起的体育项目时,他们的观点从语气上就充满了中世纪的守旧做派,完全不可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