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连续鏖战未损斗志 斯齐亚沃尼再现铁娘子风采

2011年01月25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尽管以1比2不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遗憾无缘四强,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持再次给我们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这位已经度过自己三十岁生日的老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依然是WTA赛场上最稳定的一股竞争力量。

斯齐亚沃尼的运动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在其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她因为屡屡浪费机会而获得了一个“千年老二”的不雅称号。让这位意大利老将蜕变的是去年的法网比赛,当时未被任何人看好的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随之进入TOP10的行列,在去年意大利年底的各项体育大奖评选中,斯齐亚沃尼均榜上有名,这是对于她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一种最好回报。

进入新赛季,斯齐亚沃尼即将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这在网球赛场上绝对属于“大龄”的范畴,除了另类到极点的伊达公子之外,当今WTA还没有人能够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保持住良好的竞争力。但是斯齐亚沃尼做到了,她在本次澳网赛中的表现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前四轮比赛中她有三场打满了三盘,两次通过决胜盘的抢7胜出,尤其是第四轮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更是创造了大满贯女子单打比赛的耗时纪录,这位长相平平的意大利姑娘,依靠自己的顽强和坚持一次次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今日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人们本来以为在上轮严重透支的斯齐亚沃尼会出现体能不济的情况导致全局被动,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开局阶段她反而打得比对手更加生猛,不管是底线的大范围跑动,还是来到网前的折返跑,这位意大利老将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疲态,击球依然是那么有力,截击依然是那么精准。在她持续稳定的发挥面前,率先出现漏洞的反而成为了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出人意料的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尽管随后连丢两盘没有守住最后的胜利果实,但是斯齐亚沃尼通过这场耗时又一次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顽强。本次澳网之后,她的世界排名还将来到职业生涯的新高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意大利老将追逐梦想的脚步不会因为这些成绩而放慢下来,未来一两个赛季的大满贯比赛,在夺冠热门的名单中我们依然无法忽视她的名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