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沃兹:制胜分少是我的风格 无惧李娜火热状态

2011年01月25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先丢一盘的局面下连追两盘,最终以3-6、6-3和6-3逆转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成功晋级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兹尼亚奇回击了记者关于她在今日比赛中制胜分远远落后于对手的质疑,谈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她表示自己丝毫不惧怕状态火热的李娜。

今日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在3-6、1-3落后的局面下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进而一举扭转了比赛的局面,最终逆转击败对手拿到了比赛的胜利,在谈到比赛时沃兹尼亚奇表示道:“比赛真的非常艰难,她打得十分出色,我想要获得正确的节奏非常艰苦,在几个关键分上我都出现了错误。她打得真的很好,我只是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努力去把握住,否认就只能输掉比赛。幸好随后的事情逐渐进入了我的控制,我很高兴能够以一位赢家的身份坐到这里。”

沃兹尼亚奇也高度赞扬了斯齐亚沃尼的实力:“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困难的对手,在比赛中她能够很好的将抽击和切削融合到一起,而且击球也非常具有上旋,来到网前时也非常出色,我在球场上努力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冷静,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场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只打出了14个制胜分,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有15个,而斯齐亚沃尼在打出41个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46个非受迫性失误,记者问沃兹尼亚奇这是否意味着对手在比赛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时丹麦甜心微笑着表示道:“但是最后还是我赢得了比赛,我认为这没有任何问题,哪怕我的对手打出了上百个制胜分,我依然认为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比赛中她的回球总是很深,将我推到了底线之后,我只能努力将不是机会的机会转换成得分,她打得确实很具有攻击性,但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控制了球路,使得她在球场上不断的跑动,这也是我最终取胜的原因所在。”

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近来状态火热的中国金花李娜,在谈到本场比赛的前景时沃兹尼亚奇表示道:“我去年在这里输给了她,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对手,而且本赛季她还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她之前在悉尼夺冠,目前的状态很好。现在我只对自己进入四强的结果感到高兴,而且明天还有一天休息,我只想尽情享受这一切,等到周四再次出场的时候再来拼尽自己的全力。”

在谈到自己会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迎战李娜时,沃兹尼亚奇表示道:“我认为我们两个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最近一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是我依然相信我只需要在球场上努力去为每一分拼搏,就一定有机会获得胜利。我知道她能够打出非常好的网球,但是我同样也可以,我认为比赛的关键在于谁能够赢得比赛中那些关键分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