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关键分仍显疲软 夺大满贯恐仍只能是痴想

2011年01月25日1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尽管以2比1逆转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成功晋级四强,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她却再次暴露出来自己关键分把握不力,打硬仗能力稍显欠缺的弱点,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她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梦想实现的时间恐怕还将继续推迟。

沃兹尼亚奇在前面四轮比赛中尽管保持一盘不失,但是击败的对手均是杜尔科与齐布尔科娃这些标准的次一流选手,今日与斯齐亚沃尼一战可以说是她在本次澳网赛中遭遇到的首个真正考验,对于迫切想要抓住小威缺席良机实现夺取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沃兹尼亚奇来说,这是一场不容许有任何闪失的比赛。

斯齐亚沃尼尽管身为去年的法网冠军,如今的世界排名也稳步保持在TOP10的行列,但是她刚刚经历了与库兹涅佐娃长达4小时44分钟的马拉松鏖战,再加上其30岁的年纪,在今日的比赛中不可避免要受到一些影响,以沃兹尼亚奇头号种子的身份,面对这样的机会应该是能够顺利的把握住。

但是沃兹尼亚奇开局阶段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有些失望,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底线上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更加年轻体能更加充沛的沃兹尼亚奇并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优势,相反,她在关键分的能力上的不足一次次的得到凸显,首盘比赛她一共创造了6次破发点,只要把握任何一次都可以取得比赛的主动权,但是丹麦美女居然将这些机会一一浪费,而斯齐亚沃尼则在自己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上就完成关键破发,意大利老将用自己的表现给当今世界第一好好的上了一课。

随着比赛的深入,斯齐亚沃尼体能方面的不足还是逐渐表现出来,这使得她的击球准确度持续下降,但是沃兹尼亚奇在关键时候依然在不断的挥霍机会,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在决胜盘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当时她已经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就当现场观众都准备起身为其喝彩祝贺胜利的时候,沃兹尼亚奇又开始了频频丢分,她在本盘一共浪费了3个赛点后被对手反破得手,使得场上的气氛一下又变得紧张起来,尽管斯齐亚沃尼随后因为运气欠佳拱手交出了比赛,但是沃兹尼亚奇的胜利多少显得有些不那么令人信服。

关键分能力不足,打硬战能力相对欠缺,这正是一只以来困然沃兹尼亚奇的最大问题所在,去年的四大满贯,丹麦美女的最佳成绩仅仅是四强,她在关键时候屡屡功亏一篑的表现让人扼腕叹息,今年沃兹尼亚奇尽管在赛季的首个大满贯中就成功追平了自己上个赛季的大满贯最佳成绩纪录,但是接下来她将连续面临状态火热的李娜、克里斯特尔斯或者兹沃娜列娃,丹麦美女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自身的问题,她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梦想依然显得有些遥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