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144分钟鏖战逆转斯齐 半决赛将对决李娜

2011年01月25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144分钟鏖战逆转斯齐 半决赛将对决李娜

沃兹大腿受伤缠绷带坚持(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以3-6、6-3和6-3逆转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李娜。

沃兹尼亚奇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澳网之前就曾遭遇到惨败,不过到了墨尔本之后丹麦甜心还是及时找回了状态,在前四轮比赛中她还保持一盘未失的纪录,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是去年的法网冠军,上一轮经过创大满贯耗时纪录的4小时44分钟之后淘汰了库兹涅佐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硬地上沃兹尼亚奇2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当时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获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较快,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沃兹尼亚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斯齐亚沃尼还是成功将其挽救,并在鹰眼的帮助之下完成保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第8局意大利老将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自己全场比赛首个破发点,结果她就抓住对手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沃兹尼亚奇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斯齐亚沃尼迅速将小分扳平,并紧跟着用一个强势的发球得分挽救了对手本局第三个破发点,最终意大利老将凭借连续两次高质量的上网截击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沃兹尼亚奇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她的大腿有些问题。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斯齐亚沃尼在第3局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在对手挽救一个之后,意大利老将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6局沃兹尼亚奇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随着斯齐亚沃尼的凌空截击下网,沃兹尼亚奇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士气大振的丹麦美女紧跟着在第8局连续打出漂亮的穿越球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沃兹尼亚奇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开局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破发成功,尽管斯齐亚沃尼在第2局连得4分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1-1平,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对手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丹麦美女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但是斯齐亚沃尼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挽救了第三个赛点之后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3-5,第9局沃兹尼亚奇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意大利老将反手回球被判出界,她挑战鹰眼,结果显示球刚刚出界,这样沃兹尼亚奇成功破发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李娜,后者今日2比0击败了上轮战胜爆冷莎拉波娃的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