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称首要目标先进决赛 对手预言其能夺冠

2011年01月25日1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连续两年打进大满贯四强,这在中国金花中绝对堪称首例,然而这个奇迹的制造者正是一姐李娜。在刚刚结束的2011澳网女单1/4决赛中,李娜表现强势,直落两盘横扫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打进四强。

新赛季取得一波十连胜,球迷再次对李娜充满了期待。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国一姐在开局极为不利,两盘比赛都是在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实现翻盘。谈及逆转,李娜认为,现在自己的心态很好,比分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态。而在对手佩特科维奇看来,“今天李娜的发挥简直太完美了。”这位德国选手表示,李娜的发球、进攻、跑动、防守等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带着这份尊重,佩特科维奇更是预言,李娜将是今年澳网最终的冠军。

从温网八强、到去年的澳网四强,再到今年的连续打进四强,李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当然,这些还不足够有说服力,作为网球职业球员,大满贯才是最高目标,当然能够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李娜多年的梦想。提到梦想,李娜透露,自己出道的时候并不顺利,退役后一度回到老家的大学读书。在李娜眼中,求学的两年让她成熟了很多,也确认了自己的梦想,带着这个梦想,李娜选择在2004年复出,出乎意料的是,在大学期间,李娜的同学并不知道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从事网球职业的同学。

梦想的坚持让李娜有了十足的动力,而随着自己的不断成熟,技术环节也做到了游刃有余。在拿下佩特科维奇后,李娜开始憧憬大满贯冠军。不过一姐显得很冷静,她说,“现在还不能这么说,还有两场比赛要打,而且非常艰苦,等赢了下一场再说吧。”进入到半决赛,李娜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和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去年的澳网,丹麦甜心曾是李娜的手下败将,不过李娜认为,“这都是去年的事了,而且与现在比较没有意义。”按照李娜的说法,不管对手是谁,下一轮都将是一场恶战,不过她直言要想取胜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走,否则场上会非常被动。“所以假如考虑太多你就会犯很多的错误。对于网球而言无需瞻前顾后,只需要集中精力。”李娜表示。

拿下佩特科维奇后,豪取五连胜的李娜不仅赚取了900个积分,而且还收获了百万奖金。对于如何消费,李娜笑言,“这个信用卡我可以使用,但是一切掌控都在老公的手上。”在外教托马斯转投莎拉波娃后,作为丈夫的姜山担当起了李娜的全职教练。除了观察、研究对手的比赛,姜山还负责起了中国一姐的日常生活。在李娜看来,现在的状态很好,已经习惯了没有托马斯的生活,而且她认为自己和姜山的沟通更加顺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