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前瞻:林陶大战望上演 风云组合欲破咒

2011年01月25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史上第一站首要超级赛)将敲响战鼓,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很有可能1/4决赛遭遇印尼天王陶菲克,若如愿夺冠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女单国羽诸小花争艳,连续五次打进大赛决赛的王适娴值得期待。双打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誓要粉碎4负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的魔咒,重新展示世界冠军的实力。

男单:林陶大战上演 林丹望再创历史

男单方面,国羽派出林丹、鲍春来、陈金、杜鹏宇、谌龙、王睁茗出战,世界羽联2011年推出首要超级赛,韩国赛便是历史上第一站首要超级赛,林丹2008年摔拍事件后,就再也没踏上韩国国土,此次再度征战,可见对首要超级赛的重视。林丹在中国赛、港羽赛、大马赛连续三站比赛1/4决赛退赛,遭到了一些无端指责,超级丹韩国赛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若能夺冠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林丹作为六号种子被安排在4/4区,同区最大劲敌就是二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林陶大战很可能1/4决赛上演。

鲍春来在上周大马赛首轮被日本的田儿贤一淘汰,重蹈去年全英赛覆辙;此番韩国赛鲍春来作为八号种子处在2/4区,同区的还有四号种子谌龙、杜鹏宇,这也就意味着鲍春来、谌龙、杜鹏宇三人最多有一个能跻身四强。世锦赛冠军五号种子陈金被安排在1/4区,同区的主要对手是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韩国猛将朴成焕,陈金要想突围并不容易。而三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处在3/4区没有太多阻碍。

女单:小花争当一姐,王适娴能否延续连进决赛神奇

女单方面,国羽汪鑫、王适娴、王仪涵、蒋燕皎、卢兰、刘鑫、李雪芮并肩作战,头号种子汪鑫迟迟没能打破“内战恐惧症”困扰,此番处在1/4区的她主要对手是队友刘鑫,大马一姐黄妙珠和韩国选手裴延姝。三号种子王仪涵处在2/4区,首轮遭遇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而卢兰、蒋燕皎也处在这个分区,中国金花的内战在所难免,无论是进攻失误偏多的王仪涵,还是屡屡一轮游的卢兰,还是外战成绩不佳的蒋燕皎,都急需在韩国赛证明自己。

二号种子王适娴已经连续在亚运会、中羽赛、港羽赛、总决赛、大马赛,五项大赛跻身决赛,并且取得三冠两亚的骄人战绩,初步具备了一姐相。此番韩国赛王适娴处在4/4区首轮对阵泰国的波萨那,同区的劲敌主要是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全英赛冠军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日本的广濑荣理子。3/4区没有国羽选手参与,四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七号种子德国的申克是最大劲敌。

双打:蔡赟/付海峰赛季首秀誓走出低迷

男双方面,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在经历了连续四次输给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的低迷后,赛季首次亮相,国羽派出蔡赟/付海峰、柴飚/郭振东、徐晨/张楠、刘小龙/邱子翰。五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和大马赛新科冠军柴飚/郭振东第二轮就很可能同室操戈,处在1/4区的他们还将面临头号种子、总决赛冠军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的挑战。徐晨/张楠签运更差,他们在3/4区将对垒韩国的王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印尼的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

女双方面,国羽派出成淑/马晋、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杜婧/潘攀四对组合,去年韩国赛成淑/赵芸蕾夺冠,而如今她们都有了新搭档,事实上国羽女双组合都是全新配对,教练组试验新阵容的意图明显,并且在上周大马赛包揽女双四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混双方面,国羽由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领衔,其他组合还有徐晨/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田卿。何汉斌/马晋在上周大马赛刚刚问鼎,不过这次韩国赛何汉斌的搭档又换成于洋,何汉斌/于洋是卫冕冠军、是奥运会的季军,她们和张楠/赵芸蕾无疑是冲冠最大热门。(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