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彭帅坚持的无奈

2011年01月25日10:10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彭帅坚持的无奈

彭帅错失两个赛点

本届澳网,彭帅一共打了4场单打比赛,平均每场耗时达到120分钟。而且她还和以色列好手皮尔搭档参加女双争夺,并成功杀进了第三轮。

中国姑娘依靠一波三连胜首进大满贯16强,无论是对K·邦达伦科、扬科维奇还是森田步美,彭帅都曾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不过,这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都需要充足的体能作保障。而当昨天的比赛进入收尾阶段时,脚步迟缓、发球动作开始走形的彭帅已经到达了体力的临界点,仅依靠意志在坚持的她在失去了两次结束比赛的机会后,最终遗憾止步。

对于长久以来困扰自己的体能瓶颈的这个老问题,彭帅也坦言这是需要自己去攻克的。彭帅透露,她的团队计划为她寻找一位经验丰富的体能教练和理疗师,让自己的训练做到劳逸结合,更加科学。

●幽默 笑言积分亏大了

从球场下来,彭帅说自己郁闷了好一阵,是教练马伟开的劝导让她重新露出笑容。“他说没关系,我已经做得很好了。他说你来之前也没想过能打到这样,要知道去年一整年你一共才只拿了900多分,现在三个比赛就拿了500多分,已经做得挺好的了。”不过谈到积分问题,彭帅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吐了吐舌头,“我心里还遗憾,要是再赢一轮,就又是200多分啊。”

玩笑归玩笑,彭帅仍然对自己说,“没关系,再来。”离开墨尔本后,彭帅将回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投入训练。“会先回家,休息两天,还能赶上过年。但是就只能过个大年三十,然后就去泰国打比赛,接下来是迪拜和多哈。”能在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彭帅坦言这样的机会很珍贵。

●坚韧 靠止痛药撑下来

进入新年之后的整个1月份,彭帅一直是在没有休息的运转中度过的。先是在奥克兰和霍巴特的两站赛事中调整状态,来到墨尔本后又是保持单双打一天一赛的双线作战。3个星期下来,尽管也取得了四个四强和第一个大满贯16强的佳绩,但是12场单打和3场双打比赛对于身体的消耗无疑是巨大的。首先是腰伤,从本场比赛来看,这直接影响到了彭帅一发的成功率与球速,149公里的平均时速统计显然可以说状态真的很糟糕,对此彭帅直言自己也很无奈:“从霍巴特开始腰就很疼,这两天也一直在吃止疼药,的的确确在发球上面影响很大。Alan(马伟开)赛后也说,如果今天发球做得更好一些,对对手的压力会更大。不过我不能一直说如果如果怎么样,因为既然已经尽力了,所以只能是在以后多练体能,一步一步来吧。”

本报讯 在昨日的一场澳网女单1/8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决胜盘5比4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两个赛点,苦战近三个小时后,最终以5比7、6比3、5比7不敌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止步16强。

名将拉德万斯卡近年来发挥稳定,不过去年底因伤远离了赛场一段时间。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都是打满三盘才分出胜负。彭帅虽然以一胜两负处于下风,但上一次交手却是她在美网中爆冷胜出。

昨天的比赛,彭帅以5比7遗憾地输掉首盘。第二盘,彭帅以6比3扳回一城。第三盘进行得相当激烈,前两盘双方互破发球局,随后拉德万斯卡在挥霍掉三个局点,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接下来双方再演破发大战,两度互破后,双方战成3比3平。第7局彭帅再度发力完成破发,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让被破发的经历再次重演,艰难保发后以5比3拉开比分。重压之下,拉德万斯卡在第九局顺利保发。第10局是彭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开局30比0领先,并利用对手的回球下网两度拿到赛点,不过关键时刻彭帅没能拿到制胜分,反倒被拉德万斯卡连得两分破发,将局分追至5比5平。第11局,拉德万斯卡在挽救破发点后顺利保发,并在彭帅的发球局以40比0拿到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最终中国金花没能顶住压力, 拉德万斯卡在成功破发后以7比5结束了整场比赛,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彭帅一共打出47个制胜分,多出对手10个,总得分上两人113比113战平,中国金花就输在了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