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强势进攻令对手无解 首盘送出“隐形蛋”

2011年01月25日0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0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角逐。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0击败30号种子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连续第二年杀入澳网四强。本场比赛李娜由于对对手并不是太了解,慢热的中国金花曾在首盘开始率先被破发,处于落后的局面。

德国小将佩特科维奇是本届澳网女单赛场上的一匹黑马,第四轮淘汰了08年赛会冠军俄罗斯少女莎拉波娃,底线上强劲的实力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此役面对9号种子李娜,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佩特科维奇开局非常积极,而中国金花则有些还未进入状态,德国小将乘机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

关键时刻,李娜及时提升状态,底线进攻节奏明显加快。虽然佩特科维奇的底线能力也是非常扎实,但在进攻速度上显然还无法跟上中国金花。李娜两个底线落点刁钻的进攻常常让对手陷入被动的防守之中,而当转入到自己的进攻时,佩特科维奇又无法有效压制李娜,使得其在多拍相持中的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增加。全面占据上风的中国金花连续反破对手,很快反超比分。第8局,佩特科维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依然无法扭转颓势,只能借助于系鞋带的行为试图平稳自己的心态,不过李娜并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连续得分后第三度完成破发,以6-2后来居上送给了对手一个“隐形蛋”。(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