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冬训轶事:坚强的杨程 小胖感动大厨辛苦

2011年01月25日07:46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虽然冬训很艰苦,但面对激烈的竞争,泰山队每个人都在百倍努力。 记者董宏磊 摄(时报海口1月24日传真照片)

海南冬训,对于鲁能来说,最核心的工作无疑是外援引进。正是因为外援,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浓厚的竞争氛围。于是,也就发生了一些事儿……

坚强的杨程

1月21日对于杨程来说,是黑色的一天,在那天中午,他突然接到了天津家中的电话,他的爷爷不幸去世了。作为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杨程必须要回家送别爷爷。在给俱乐部说明情况后,杨程当天晚上赶回天津。

今天中午,杨程回来了。匆匆见过爷爷一面,在家里仅仅逗留了两天,杨程就返回海口,继续自己的冬训。今天下午,鲁能的训练内容有很大的游戏成分,所有队员都在脸上挂着笑容,唯独穿着一身黑色训练服的杨程情绪极为低沉。短短两天的时间,根本不足以让杨程从丧亲之痛中恢复过来。但是,杨程还是坚持着完成了所有的训练内容。“这是一名坚强的队员,我相信他能够尽快调整过来。”伊万说。

减肥的顺子

按照俱乐部的设想,肯定要引进两名高水平外援中后卫,再加上内援汪强,去年回归鲁能但一直打不上比赛的任永顺的位置就很尴尬了。在新赛季里,为了能够在泰山队阵容中获得一席之地,任永顺成了冬训中练得最苦的队员之一。

任永顺现在最大的任务是减肥,这可不是一个轻松的活。为了减肥,任永顺到了晚饭时间就忍着饥饿,每次都只吃一点点,这让俱乐部的领导很是心疼,“饭吃不好就没体力,现在我们的训练量大,这样下去他会无法坚持。”少吃不行,任永顺就在训练中穿上不透气的风衣,那样可以让汗多出一些。前两天,任永顺很自豪地告诉俱乐部副总赵民,自己已经减了8斤。而任永顺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别人能不能看出来自己瘦了,“你前两天等外援快魔怔了,而顺子则是快为减肥魔怔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感动的小胖

毫无疑问,随着高水平内外援的引进,泰山队内的竞争将会非常残酷。但是,竞争的背面却充满了温暖。

接近1月19日零点时,王永珀在自己的微博里贴出这么一句话:“祝我自己生日快乐,今年一切顺利。”1月19日,小胖在海口迎来了自己24岁的生日。

在这一天里,泰山队上午正常训练,下午放假,全队的生活和训练节奏跟平时没任何两样。王永珀都认为,自己会平淡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但是到了晚餐到来时,一个惊喜出现了。在任永顺有意的拖延下,王永珀比所有人都晚到餐厅。当王永珀进入餐厅的一刹那,他突然发现所有俱乐部领导、教练、队友和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候在了那里,随即大家点燃了蜡烛,齐声唱起生日歌。这一场景立刻震撼了王永珀,他的眼睛红了,泪花不住打转。平时性格大大咧咧的小胖在那一刻害羞得像个小姑娘,说话的声音都变了。

这个事情鲁能俱乐部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直到昨天,赵民才在一次聊天中无意中提起,“我们多次到海南冬训,但从来没有给队里任何人庆祝生日,王永珀的这个庆生仪式还是队里第一次搞。队员们的辛苦和努力我们俱乐部都看在眼里,我们也想让每个队员感受到鲁能这个家庭的温暖。”

辛苦的大厨

冬训的训练量极大,队员们要及时补充体力,这就必须保证他们吃好,营养能跟上。为了让队员们吃到可口的饭菜,俱乐部专门从济南的基地内抽调了4名专职厨师来到海口。泰山队是1月10日抵达海口的,而大厨们则提前两天就来到了驻地国门大酒店,他们要在球队来到海口之前,准备好充足的食材饮料,保证球队入住酒店后,马上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为了改善队员们的生活,照顾北方人喜欢吃面食的口味,每个星期,厨师们都会给球队做上两次拉面,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能在海口吃到口味正宗的拉面,让队员们都很兴奋,第一顿拉面吃过之后,很多人都高高兴兴地在自己的微博上炫耀了一番,比比谁吃的多。

跟队员们训练一样,大厨们在海口的生活也非常单调枯燥,他们每天早晨6点就要起床,准备全队的早餐,白天要么清理蔬菜,要么就是进行采购。国门大酒店挺偏僻,出门买菜想打上车很难,记者经常能看到,厨师长王师傅笑呵呵地坐着摩托车改造的“小蹦蹦”绝尘而去。厨师们很辛苦,但他们每顿饭都要等到所有球员都吃饭后,自己再吃剩下的、已经变凉的饭菜。“他们很不容易,他们是幕后的英雄。”俱乐部所有人对大厨们的评价都是这样。 (时报海口1月24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