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都:澳网是中国三金花大满贯梦最佳突破口

字号:T|T

虽然彭帅最终止步16强,但在郑洁因伤缺赛的情况下,李娜与彭帅今年在墨尔本的表现,再次显示了澳网是中国球员追求大满贯的最佳突破口。

紧挨着圣诞与新年假期,让每年的澳网,成为欧美球员准备最不充分的一项大满贯赛事。但中国金花们却都有着系统的冬训计划,尤其在单飞之后,李娜、郑洁、彭帅,都有各自的团队按照每个人具体的情况来选择身体恢复、体能强化、技术改进,所以近两三年来每次的澳网开赛,中国金花总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去年澳网郑洁突然加强的正手攻击、今年李娜多拍进攻中的稳定性,以及彭帅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日渐强大的心理……

此外,当今女子网坛依旧延续着缺乏王气霸者的局面。那些占据着TOP10世界排名的年轻选手们,在大满贯赛场随时可能崩盘:去年李娜在澳网击败了当时的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今年又干掉了8号种子阿扎伦卡,彭帅则在第二轮淘汰了7号种子扬科维奇。

彭帅虽然目前世界排名只有54位,但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去年的伤病。并不能真正代表她与目前顶尖球员间的实力差距。实际上,彭帅本次澳网的表现已经说明,她与TOP10球员的较量,也可以只凭借比赛最后那些微妙的心理变化决定。这是李娜与郑洁已经做到的,现在,经历了全运会、亚运会这些大赛洗礼的彭帅,也正在进入这个行列。

不过,中国的三朵金花已经不年轻,而像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这样的球员,经过了数次的失败后,也正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变得越来越稳定。所以李娜、郑洁、彭帅们,必须抓住这两三年的机会。而经历过去年半决赛的李娜,在又一次签运和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今年,也许就是最好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