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戏称自己并非超人 点出第二盘速胜关键

2011年01月25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成功晋级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特尔斯分析了自己首盘遭遇苦战而第二盘又轻松获胜的原因所在,同时她还透露自己目前更多还是将孩子留给保姆照顾,因为她毕竟不是“超人”没有那么多的精力。

马卡洛娃这位左手将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淘汰了伊万诺维奇以及佩特洛娃等高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她同样给克里斯特尔斯制造出来了很大的麻烦,比利时天后在率先完成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分,紧跟着她又浪费了多个破发点,不得不通过抢7的方式才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赛后在谈到对手开局给自己制造的麻烦时克里斯特尔斯表示道:“她的击球风格显得不可预测,今日我切身感受到了这一点,比赛的开局真的很艰苦,她证明了自己能够进入第四轮并非运气,还好我通过抢7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这非常重要。”

在经过首盘比赛的苦战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完全占据了上风,最终以6-2的悬殊比分获胜,在谈到第二盘速胜的原因时比利时天后分析道:“在第二盘开始之后我开始加强了自己的攻击性,这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状态提升了,很快结束了比赛。今日比赛我本来以为会持续到很晚,非常幸运的是之前的纳达尔直落三盘获得了胜利,我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够登场,而我也在第二盘中把握住了机会。”

四分之一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今日苦战三盘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对于这位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点评道:“我知道她是一位相当具有天赋的选手,在球场上每分必争,要击败她我必须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而A-拉德万斯卡则在随后回应道:“我知道她(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冠军选手,不过对阵她我没有什么好输的,我一定会拼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克里斯特尔斯经常带着孩子参赛,这是否会影响到她参加比赛的专注力呢,克里斯特尔斯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微笑着表示道:“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带着一个保姆一起旅行,在我需要把精力集中在网球上的时候,孩子主要将给她来照顾。我可不是什么超人,我不可能做完所有的事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