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布里打架为了谁 > 正文

马布里懂得中庸之道 好外援可帮本土球员进步

字号:T|T

斯蒂芬·马布里,从美国纽约到广东佛山,从NBA全明星球员到CBA“青年军”佛山能兴怡翠队的“领袖球员”,落差和转变之大或许需要非同凡响的适应力和心理承受力才能适应。佛山队到目前为止只赢过3场球,排名联赛第13位,“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马布里在佛山队上一场输给新疆广汇之后说。他认为,作为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力的球队,面对新疆队这支本赛季一场未输的“领头羊”球队,只输了14分,已经是“带着尊严离开”。

好外援要帮助本土球员进步

“佛山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或许我能来帮助这些年轻人。我的目标一直是为球队夺得总冠军,但现在,我的短期目标是每天、每周、每个月、每一年都有进步。”马布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球迷在质疑我在有些比赛中得分、助攻的统计都少了,我的打法不一样了,这其实是因为在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中,我需要给我的队友们更多的机会,去帮助我们的年轻球员成长。”

之前对阵北京金隅,马布里一人拿下51分,但佛山队还是输了14分。赛后马布里并不认为刷新个人得分纪录是什么好事。“我的个人数据对我来说其实都无所谓,我只希望我们的年轻球员每一天都能取得进步。”马布里说。

“我知道CBA的球队聘请外援,最大的目的是让高水平的外援来帮助本土年轻球员提高。CBA球队的目标是要培养国家队的球员,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一个好的外援最重要就是能帮助本土球员进步。”

“独狼”来华后懂得“中庸”之道

马布里在NBA时曾有“独狼”的外号,不过与尼克斯不欢而散后,他来到中国,却好像学会了东方的“中庸”法则,为人处世都实在了很多。在佛山,没有人会称马布里为“独狼”,现在我们认识的马布里更像是一个处处与人为善的和蔼老外。“除了食物外,我在中国的生活没有任何问题。我来自纽约,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生存。”他说。马布里在中国的助手和朋友西里尔·怀特说:“斯蒂芬没有等着中国去适应他,而是主动地入乡随俗。”

事实上,已经在中国待了超过一年的马布里还有更长远的打算,他的“Starbury”需要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他希望能在中国找到一个靠谱的投资商。“我不想来这里急功近利地捞一票就走人,”马布里说,“我计划在这里做长远的投资,我并不奢望明年Starbury的品牌就能上市,我想慢慢地渗透市场。我的儿子们已经开始学汉语,以后他们会掌管这个公司的。”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