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昔日克星连续遭爆冷 纳达尔决赛前景一片光明

2011年01月24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4和6-3击败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成功晋级八强。除了今日的胜利之外,纳达尔还不断从其他场地收到利好消息——与他同处一个半区的几位危险对手相继被爆冷淘汰,这使得他晋级决赛的道路变得更加顺畅。

在硬地球场上,纳达尔并不惧怕穆雷这样同样是依靠底线防御起家的选手,反倒是一些球风刚猛,在球场上攻击欲望强烈,一打顺手就变得摧枯拉朽不可阻挡的对手经常让西班牙天王吃到苦头。2008年之前,纳达尔在硬地上的最大克星应该就是俄罗斯人尤兹尼;2008年的澳网半决赛,纳达尔又被法国人特松加经典的发球上网打法打得找不着北最终惨败出局,一个赛季之后,打法更加暴力的索德林开始成为纳达尔的头号冤家。

本次澳网纳达尔的目标直指“拉法大满贯”,一旦成功夺冠,他就将成为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连摘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不过要完成这一目标自然绝非易事,所有人都将他视作夺冠的最大热门,自然而然,他也就成为了其他选手想要阻击的头号目标。在纳达尔身处的上半区中,尤兹尼、特松加、索德林等昔日冤家全部汇聚于此,等待纳达尔的本来将是一场接一场的硬战。

但是纳达尔在本届澳网中的运气似乎好到了极点,本来有可能在八强战中就遭遇的尤兹尼在第三轮比赛中就被来自加拿大的黑马拉奥尼奇淘汰,而本来有可能在四强战中遇到的特松加或者索德林,都先后被来自乌克兰的黑马多尔戈波罗夫爆冷,这样一来,在纳达尔进入八强的过程中,他遇到的唯一能够称为“考验”的对手只有今日比赛的西里奇,最终他还直落三盘过关,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还是球风偏软的同胞费雷尔,这几乎意味着纳达尔可以一帆风顺的挺进到四强的阵容中。

如今看来,纳达尔在进入决赛的道路上最大的阻力应该就是穆雷,苏格兰小子是去年澳网的亚军得主,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也发挥得十分出色,在进入八强的过程中和纳达尔一样同样是一盘未失。但是对比起来,纳达尔在与穆雷的对比中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毕竟穆雷拥有的武器他也全部拥有,而他标志性的正手上旋球却是穆雷无法比拟的,只要纳达尔届时的身体状态不像去年那样出现太大的问题,他成功报去年澳网一箭之仇进而挺进决赛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