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一盘不失晋级8强 比赛控制力仍属WTA翘楚

2011年01月24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成功晋级八强。在前四场比赛中尽管遇到一定的考验,但是克里斯特尔斯最终还是以一盘不失的成绩顺利过关,她在比赛中超人一筹的控制力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克里斯特尔斯是带着悉尼赛决赛输球的郁闷开启本次澳网征程的,前两轮比赛面对今不如昔的萨芬娜和纳瓦罗两位选手,比利时天后非常轻松的过关,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克里斯特尔斯面临的考验开始增加,在与法国姑娘科内特的比赛中,她就送出了超过40个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通过首盘比赛的艰苦抢7才惊险过关。

今日比赛的对手马卡洛娃尽管世界排名在四十开外,但是她在本次澳网赛中已经先后淘汰了伊万诺维奇和佩特洛娃两位强手状态相当惊人,其左手持拍的先天优势有助于她在比赛中打出一些球路异常刁钻的击球,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克里斯特尔斯今日开局后同样遭遇苦战,首盘比赛她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分,随后又连续浪费了多个破发点的机会,看上去马卡洛娃正在逐步将比赛拖入自己擅长的缠斗局面中。

不过克里斯特尔斯相比伊万诺维奇以及佩特洛娃等人的一个最大优势就在于她对比赛的控制力,在局面出现波动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将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给对手留下太多乱中取胜的机会。今日的比赛就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克里斯特尔斯在首盘比赛的抢7局中显得镇定异常,反倒是之前显得拼劲十足的马卡洛娃在机会到来时显得束手束脚,克里斯特尔斯抓住对方的失误连续得分进而一举拿下首盘比赛,由此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直到最终以2比0的比分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本场比赛的比分和克里斯特尔斯上轮淘汰科内特的比分惊人的相似,首盘比赛的抢7小分一样,今日第二盘克里斯特尔斯还让对手少拿了一局,这很好的反应出来克里斯特尔斯在球场上的控制力,即便面对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她在关键时候也能够及时稳定住局面,而这正是区分一位伟大冠军选手与一位优秀选手之间差别的重要依据。

四分之一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今日淘汰了彭帅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同样属于一位技术流选手,但是就对局面的控制力而言,波兰姑娘显然还是无法和拥有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相比,这也是我们更加看好比利时天后继续向前挺进的主要原因。想要击败克里斯特尔斯,或许还真的得像两周前的李娜那样,以超强的火力完全压制住对手,不给她任何调整的机会,毕竟只要稍有不慎,克里斯特尔斯就能够安全脱身而去。(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