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八日特评:彭帅遇两年轮回 伪娘“迷倒”强敌

2011年01月24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澳网前七天,中国球迷都会从赛场得到金花们的喜讯,不过今天彭帅没能延续金花超强劲的晋级势头,她在女单1/8决赛中再一次苦战三盘不敌老对手A-拉德万斯卡,遗憾错失更进一步的机会。这场比赛好似2年前温网第二轮的翻版,只是当时彭帅挽救5个赛点没有完成超级逆转,而今天彭帅错失两个赛点机会,让对手拿到了最终胜利。在男单赛场,乌克兰“伪娘”多尔戈波洛夫继续用自己的凌波微步绝技眩晕强敌,上轮意外逆转特松加后,这轮他又将索德林拉下马。BIG5因为这位“伪娘”而错失了历史性会师良机。

说A-拉德万斯卡是彭帅的宿敌,一点都不为过。从2008年开始,彭帅与A-拉德万斯卡每年都会有一次交手,4年4次交手,两人没有一次不是需要通过决胜盘比赛来分出胜负。2009年的温网和今天结束的澳网1/8决赛,彭帅和拉德万斯卡更都是鏖战两个半小时左右,在残酷的长盘决胜后才分出高下。

两年前的温网第二轮,彭帅在与拉德万斯卡的拉锯战中,一度在决胜盘遭遇6个赛末点危机,但中国金花硬是扛过了前5个赛点考验,与对手一直战到7-7,虽然最后彭帅没能救下最后第6个赛点,扼腕输掉那场比赛,但姑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血性与韧劲,让深夜看球的球迷感动不已。

去年美网,彭帅与拉德万斯卡又一次碰面,与前两次交手一样,彭帅还是输掉了首盘比赛,也顽强扳回了次盘,而不同的是,这一次彭帅终于用火热的进攻手感首次赢下两人的决胜盘,惊喜复仇的同时,彭帅首次晋级到美网女单32强。

今天澳网女单1/8决赛,彭帅与拉德万斯卡再一次不期而遇。比赛的剧情与前三次几乎一模一样,彭帅失掉首盘,赢下次盘,双方“磨”进决胜盘。决胜盘一如既往得纠结,彭帅开局1-3后连赢4局反以5-3拼得胜利曙光,而后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又两次拿到赛点,只需一分,彭帅就能成为第三位打入澳网八强的中国金花。然而这次的结局没有重复去年的美网,而是重蹈了温网的覆辙。

遗憾中,我们更需看到的是彭帅的进步。与恩师马伟开再度合作后,彭帅不仅在精神层面上跃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在技术方面也有很多值得称道的改进。双正双反下,彭帅结合出其不意的单手正拍,弥补自己移动方面的缺陷。进攻火力愈发凶猛,彭帅每场比赛都能成为进攻主导者,球场上的气场足以震慑任何对手。此外在发球、跑动等环节,彭帅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些提高都为贝贝继续创造佳绩打下坚实基础。

男单赛场今天决出了八强的最后四席。继昨天瓦林卡击败罗迪克,粉碎男单前八种子齐聚八强的神话后,乌克兰后起之秀多尔戈波洛夫又在今天将4号种子索德林拉下了马。多尔戈波洛夫早先映入球迷眼帘,是因为他的奇特装扮。留飘逸长发,带固定发箍,身段摇曳,步伐轻灵,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当年就形容他为“网坛的伪娘”。不过多尔戈波洛夫在球场上的表现可不“萎”,才第4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他就能达到前八的高度,别以为他要争世界第一的豪言只是妄语。

多尔戈波洛夫的父亲是1999年法网亚军梅德韦杰夫的教练,小多尔戈波洛夫3岁就开始打球,从小就和前世界第一托马斯-穆斯特尔和奥运冠军马克-罗塞特练球。在球场上多尔戈波洛夫用其“凌波微步”式的跑动,能救回对手一次次的重炮轰击,而当机会落到多尔戈波洛夫面前时,乌克兰小伙又能高效把握。特松加、索德林这样的进攻高手,在与多尔戈波洛夫交手后,都尝到了绵里藏针的苦涩。下一轮,多尔戈波洛夫遇到同样脚步轻灵,防守出众的穆雷,不知乌克兰“伪娘”是否还能继续自己的澳网奇迹之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