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抢七力克马卡洛娃 进八强将战彭帅终结者

2011年01月24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抢七力克马卡洛娃 进八强将战彭帅终结者

小克力克马卡洛娃 进八强战彭帅终结者(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今日淘汰了彭帅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

克里斯特尔斯在上周的悉尼赛中杀进了决赛但是最终不敌中国金花李娜无缘冠军,此番回到上个赛季的伤心地墨尔本,比利时天后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场比赛她还一盘未丢,不过上轮在与科内特的比赛中还是遭遇到较大阻力。今日比赛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在本次澳网赛中已经连续淘汰了伊万诺维奇和佩特洛娃等名将。两位选手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进入状态较快,率先发球的她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并紧跟着在第2局以一个漂亮的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顽强的马卡洛娃随后利用自己球风怪异的左手抽击逐渐稳住了局面,俄罗斯红粉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8局克里斯特尔斯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不过马卡洛娃还是顽强将其挽救之后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克里斯特尔斯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她随后连续两记失误浪费了机会,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克里斯特尔斯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并随即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最终克里斯特尔斯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两局中各自保发1次,克里斯特尔斯在第3局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之后利用对手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克里斯特尔斯在第7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马卡洛娃挽救了第一个,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破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比利时天后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最终克里斯特尔斯以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锁定了比赛的胜利,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今日苦战三盘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