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一优势近乎无解 球场特性令其如虎添翼

2011年01月24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4和6-3击败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成功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中纳达尔再次表现出来自己在接发球以及底线防御方面的绝对优势,在墨尔本球速偏慢的场地的辅助下,西班牙天王的这场复仇之战显得非常顺利。

尽管在上个赛季就连续征服了球速更快的温布尔顿和法拉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但是毋庸置疑,纳达尔在慢速球场上的优势更加巨大,他出色的接发球能力以及扎实的底线防御技术让所有进攻性选手都感到头疼。而今年墨尔本公园的球场被球员普遍反映球速相比往年更慢,尤其是在晚间比赛气温下降之后,中心球场的速度下降得更加明显。

西里奇曾经是纳达尔的苦主,在2009年的中网半决赛中,西里奇在北京的快速球场上一度将身体状态还没有回归到最佳的纳达尔找不着北,但是此番两人再度遭遇,比赛的局势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就完全掌管了比赛,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从此他再也没有让对手领先过自己片刻,最终一路保持领先直到顺利拿下比赛的胜利。

西里奇在前面三场比赛中一共发出了43个ACE球,场均将近15个,但是这一武器在纳达尔面前的威力大打折扣,今日比赛克罗地亚人一共只发出8了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被限制到了只有76%和31%。比赛中我们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西里奇完全打不出自己在平日比赛中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即便是在自己威力最大的前三拍中,他也经常被对手限制住,在比赛进入多拍回合之后,纳达尔通过大范围的调动迅速拉开对方的空当,进而一举完成得分。

在本次澳网赛中,纳达尔的发球水准相比去年美网时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前进脚步,有了炉火纯青的底线防御技术,他本来就可以化解对手绝大部分的进攻,如今再加上球场特性的帮忙,这使得他一路走来显得十分顺利,在进入八强的过程中还没有遇到任何实质性的考验,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球风并不特别硬朗的同胞费雷尔,相信这场比赛对于纳达尔来说也不会构成太大的考验。包括费德勒在内的所有对手都需要注意了,如今的纳达尔大有将墨尔本当成是罗兰加洛斯来打的趋势,想要击败这位状态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天王,他们依靠自身的常规进攻手段也许将远远不够了,必须还得开发出更加具有杀伤力的武器才行。(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