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纳达尔3-0完美复仇西里奇 挺进8强将战费雷尔

2011年01月24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3-0完美复仇西里奇 挺进8强将战费雷尔

纳达尔晋级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4和6-3击败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

纳达尔新赛季开始之后先是获得了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冠军,随后的多哈赛他因为感冒的困扰止步四强。本次澳网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轮比赛中还一盘未丢,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5位的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后者是去年澳网的四强选手,本次澳网他在上轮比赛中苦战五盘淘汰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纳达尔在2009年的中网半决赛中惨遭对手横扫。

今日的比赛中,纳达尔开局之后就展现了自己的顽强,首局比赛他就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先后化解对手的4个局点之后抓住对手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西里奇在第4局错过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第5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西里奇在0-30落后的局面下依靠出色发球完成保发,不过纳达尔在自己下来的发球局中同样保得十分稳固。关键的第7局,西班牙天王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他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西里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轻松将其挽救,成功保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一度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西里奇还是将其成功化解之后保发得手,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7局,纳达尔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他成功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纳达尔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西里奇挽救了两个之后送出致命双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之后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逆转击败了加拿大黑马拉奥尼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