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输球并非轻敌 场外干扰影响水平发挥

2011年01月24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会4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苦战五盘2:3不敌乌克兰新秀多哥波洛夫无缘八强。这是瑞典人首次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新赛季表现出色的他也被广泛认为能够在1/4决赛阻击英国名将穆雷,然而在澳网表现一向不尽如人意的瑞典大炮还是没能跨过乌克兰新星这一关。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索德林表示:“这场比赛我打的一直很辛苦,我想我打得还不错,我赢下了第一盘但我没能赢下比赛。你看到了他一开始打得不是很好,但随后越来越进入状态,但我却打的越来越糟。我确实没有他发挥的出色。”

“我没有轻视这场比赛。”当被问及“是否因轻视对手造成输球时”索德林说:“我从来没有低估任何人,我的身体不舒服,我么有发挥出我的水平,然后我输掉了比赛,就是这样。今天的比赛里有一些干扰,有一对夫妇有一些干扰的表现,太阳光也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这些对旁观者来说不太容易发现,我试图做得更好但确实有一些影响我的比赛。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热,天气总是在变化的,你知道你不会有两天比赛时事完全相同的条件,尽管它还相似但还是有一些区别。所以天气对每一个球员来说都很公平。你知道澳大利亚对我来说很难适应,但我在布里斯班网球赛有着很好的表现,我打出了一些很不错的比赛,但本赛季的澳网我打的太艰难了,我很自豪我能走到第四轮,但我从没感觉到我发挥的很好。大满贯很需要一个好的状态,我的发球和正手是我有力的得分武器,但这次我没能发挥出来。我确实取得了突破,这有一点运气的成分。”

索德林在第四盘4:1领先时请求了医疗暂停,对此索德林表示:“我的脚趾起了水泡,但并不严重。我的感觉不是很好,我叫了医疗暂停,给它做了固定,随后感觉好了一些。”当被问及对于对手的看法以及1/4赛的前景时,索德林说:“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的反拍尤其出色,移动也很好。他的防守能力很强,我想他有机会做得更好。”

索德林因为强悍的发球而被称作“瑞典大炮”,然而本场比赛他的发球却不尽如人意。对此索德林表示:“130公里时速的发球确实不算很理想,我也觉得很不满意。今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不知道是怎么了。这场比赛我打得很艰难,你知道我在一月的表现一直不是很理想。本赛季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我赢得了一个冠军,还在澳网打进了第四轮,虽然没能再进一步,但你知道这已经比过去好了很多了。”

“我绝对不会解雇我的教练。”索德林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们的合作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相信我们还会合作的更好。我们只在休赛期合作了两三个星期,这还不够长,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进一步磨合。比如说我的网前技术还需要加强,我尝试着在比赛里更多的来到网前,我的教练帮助我练习怎样在比赛里移动到网前寻找机会得分,我还需要练习一段时间。这是很美妙的几个星期,我们合作的很好。我们都相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当被问到下一步的计划时,索德林表示将会去鹿特丹参加比赛,然后可能去参加马赛网球赛。
(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